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感染者何时开始用药比较好?
2009-05-19 09:13:49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国际《柳叶刀》杂志 2009年4月9日刊等文章,提示在CD5下降到350个以下才开始进行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增加进展为AIDS几率和死亡率。

这是个前瞻性研究,选择欧洲和北美18个治疗点中HIV患者,CD4在55黑人以下,1998年以后,没有静脉吸毒史。

随访21,247名没有发展到AIDS期的患者,也没有进行抗逆转录病毒治疗,另一组是23,444名已经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患者。

随访数据表明,当在CD4降到251-350之间启动ART,比较在CD4降到351-450之间启动ART,前一组进展为AIDS和死亡风险升高28%;启动ART基线CD4越低,风险越高。

CD4在251-350间启动组比351-450组死亡率升高13%。

当前的美国和欧洲成人抗病毒治疗指南都提出在CD4下降到350启动ART, 而在350以上根据个体化决定是否需要治疗。这一研究提示强调启动ART的CD4最低是350.

但研究作者也承认该研究的局限性,主要是基线情况的复杂性,更好的是进行随机对照研究。

来自南非的Wood和来自英国热带病学的Lawn博士则在另一篇文章指出,制定启动ART时机的研究,应该选择不仅仅是发达国家患者,还应该选择不发达国家,资源匮乏地区的患者。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