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性恋小伙染艾滋欲自杀 美籍华人义工劝阻挽救
2010-06-02 10:50:46 来源:重亲商报 编辑:知雨 作者:记者 王松南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黄肖华正与病人交流(记者 张路桥 摄)

  作为美国布朗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高材生,她放弃了百万美元的年薪,投身到艾滋病的治疗与研究至今已12年。她还两次来渝当义工,通过努力挽救了我市一名濒临绝望的艾滋病小伙。她,就是今年34岁的美籍华人Sophy,中文名字叫黄肖华。昨日,患艾滋病的小伙小林(化名)再次接到了PANGEAE全球艾滋病基金会中国项目医疗主管黄肖华打来的越洋电话,两人约定今年9月在重庆再次见面。

  放弃百万美元年薪投身公益

  5月17日,在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艾滋病关爱之家里,记者见到了皮肤黝黑的黄肖华,扎着马尾辫的她看起来十分精神。这是她第二次到重庆来当义工。

  “我选择这条路,只是想要帮助很多人,这是搞艺术设计不能做到的。”在翻译小陆的帮助下,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黄肖华用并不流利的中文,向记者谈起了自己从事艾滋病治疗的经历。

  黄肖华的父亲是广东人、母亲是福建人,1998年,黄肖华以优异的成绩从美国布朗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当时曾有不少美国公司高薪邀请她,条件最优厚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但她都放弃了。“毕业前,我看了一部纪录片,讲的是全球艾滋病的发病和治疗现状,我十分震惊,于是暗下决心决定,投身于艾滋病的治疗与研究。”黄肖华轻描淡写地说出了自己放弃高薪转行的秘密。

  然而,一个学设计的学生,要转行学医,艰难可想而知。黄肖华回忆称,自己毕业后,首先跑到当地一社区当社工,拿着微薄的工资自学医学。而为了得到布朗大学结核与艾滋病专家Jane Conter教授的亲传,黄肖华曾连续好几天都守在教学楼门口,一见到她就拿出自己当社工照顾艾滋病人时搜集的病理材料,向她请教。

  “我本来不想收她当学生,但她的真诚和勤奋感动了我,最终我决定破例收下这个徒弟。”接到记者的电话后,Conter教授对黄肖华称赞不已。

3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