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对话男同性恋“抗艾使者”:希望消除歧视
2010-06-03 12:16:54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知雨 作者:记者 冯静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你是怎么得知自己得了艾滋病的,当时第一反应是什么?你的家人知道吗?你为什么想到站出来跟公众“积极对话”艾滋病?……在清华大学主办的“中盖项目艾滋病报道培训班”上,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将一连串的问题抛向面前的男性同志“抗艾使者”——Z先生。

  不少记者还是第一次与艾滋病患者面对面,每个“尖锐”问题后面都小心翼翼地跟上一句:“你可以选择不回答”,Z先生倒是落落大方,不慌不忙一一给予了解答,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他们的心路历程,我们希望大众都能正确看待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友好关爱。

  以下是浙江在线记者整理的部分对话实录。

  戏剧性的告知,第一时间反应

  问:当时你去医院还是疾控中心拿到报告?当你看到结果之后你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答:我是2004年拿到报告的,05年之前国内在这方面很多工作还不是太规范,不是当着本人面告知,我是在一个特别唐突的情况下获知这个信息的,很具有戏剧性。我当时正约了人在星巴克喝咖啡,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是挺陌生的,开始我以为是家里的某个亲戚打来的,我接起来,对方一个医生很简单跟我说了一句话,“你是艾滋病,有空的话明天下午到疾控中心来一趟”。

  就在这么戏剧化的一个场景里面,我听完,诺基亚手机就掉到了地上。当时我30多岁,还是属于心理素质比较过关的。我捡起了手机,到洗手间,用冷水把头冲了一下,回过头跟对方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家里出了一点大事情,我们改天再聊吧。

  问:那你回家之后有没有告诉家人?

  答:我离开星巴克做的第一件事情,立刻打电话给我的爱人,我们马上到医院做了检测。还好她是阴性的。哦,我也是男同社区的,之后我们就分开了,这种分开是情人和爱人的分开,现在她是我工作的志愿者。之所以分开不是感情的问题,我们俩之间她比较依附于我生活,承受能力来说她比我更脆弱一些,我不愿意看到她经常在家里面哭哭啼啼,因为她哭哭啼啼对于我来说投射到我身上影响会很大。所以我们当时做了一个选择,双方商量好了以后,我当时做了一件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上网替她找对象,替她找到一个她现任的爱人

  我父母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事,我是独子,父母年纪也大了。我是这样考虑的,如果当这个事情告诉他们,他们也能为这件事情出一点力的话我会告诉他们,但是如果说只会平添他们的烦恼,我没有精力再去安抚他们。他们的经济收入比较低,再加上身体不是太好,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必要告诉他们,我可以隐瞒他们。

3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