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杭州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已超3位数
2010-06-25 10:41:36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青年时报》报道 昨日,杭州市疾控中心公布最新数据,截至今年5月31日,杭州市新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已超过3位数。新增病人中,“男同”近半。(详见时报6月22日B3版)

青年学生的艾滋病危险性究竟有大?今日,青年时报联合杭州市疾控中心,推出青年学生艾滋病调查。

一次心怀侥幸毁了一生

小郑,24岁,外地大学四年级学生。在校期间,他是个文艺骨干,常常客串女生,身段与声音,在舞台上让人难辨“雌雄”,连学校里许多男生都在打听“她”是谁。

毕业实习,小郑托在杭州的亲戚找了一家公司,一边实习,一边完成毕业论文。公司老板是一位中年男性,虽有妻室,但喜欢与男**往。一见小郑,相见恨晚。为留在杭州,小郑拼命讨好老板。有一次,在外地出差的旅馆房间里,因喝多了酒,他与老板发生了性关系

之后,小郑与老板发生了10次性行为,只有一次没戴安全套。三个月后,小郑做阑尾炎手术,术前化验血液,竟被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

市疾控中心调查发现,他女友没问题,老板有问题。这时小郑后悔也晚了。

男性行为很危险

杭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治所所长陈树昶说,多性伴、肛交和口交等特殊**,是男性同性恋普遍现象,这都是感染和传播艾滋病的重要原因。

肛交危险性大,肛肠黏膜薄而娇嫩,毛细血管多而密,肛交时易擦损使病原体侵入。而直肠内的碱性环境,更适宜病毒生存繁殖。同时,直肠内抗体分泌少,此处细胞(朗格汉斯细胞)易被HIV感染、繁殖。

口交也有危害。口腔黏膜薄而易损,存在丰富的朗格汉斯细胞,口交时会因牙齿损伤口腔黏膜,或因口腔内炎症、口腔黏膜不完整,在接触****前的分泌物和**时造成感染。

“调查显示,男男性接触者已成感染艾滋病病毒的高危人群。卫生部通报显示:2006年,我国男性同性恋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1%~4%.”

青年学生快来参与

在男男性接触者中流行着歌曲《灰色空间》。他们说,这是一首只属于这个群体的歌。他们能否依靠集体力量防治艾滋病,不仅需疾病防治人员努力,更需这个群体每一份力量。为此,时报联合市疾控中心推出“青年学生艾滋病调查”。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