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专家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禁欲防艾
2010-07-09 11:20:34 来源:英国《卫报》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英国《卫报》7月5日报道,一些艾滋病专家日前呼吁艾滋病高发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带头禁欲一个月,以预防和减少艾滋病传播。

南非夸祖鲁纳塔尔大学流行病学家艾伦·怀特塞德和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学院流行病专家贾斯汀·帕克赫斯特指出,艾滋病患者最有可能在自己被感染的一个月内传播病毒。而禁欲可以减少高达45%的新感染率,这将使南非、津巴布韦以及斯威士兰等艾滋病感染严重国家向前迈出一大步。

怀特塞德和帕克赫斯特的研究主要集中于与宗教有关的问题,比如在斋月期间禁欲的穆斯林、在逾越节期间禁欲的津巴布韦Marange教派成员等。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等主要穆斯林国家,艾滋病的传染率只有0.2%.很多人此前将这些国家的低传染率归因于割礼取得的成就。但怀特塞德认为,穆斯林斋月期间禁欲、禁酒、禁同性恋以及婚外恋等,是艾滋病感染率低的一个原因。

而在基督教国家,南非的艾滋病感染率为18.1%(570万人),津巴布韦比例差不多,但是在Marange教派中,其成员感染艾滋病的几率比周围人低很多。斯威士兰艾滋病感染率世界最高,达到26.1%.

怀特塞德认为,这份研究将为艾滋病高发国家提供一些指导,而且这种方法周期短、成本低下、容易监控。他还认为,连续一个月使用避孕套也很有效。斯威士兰预防艾滋病机构对这个主意表示欢迎,并将此看作打破艾滋病恶性循环的方法。怀特塞德表示,禁欲一个月不难实现,他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带头施行。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