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曾经的同志防艾志愿者如今不幸染上艾滋
2010-08-02 10:42:40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窗外,冷雨飘飘。记者一进门,李刚就热情地打起了招呼。这是他的办公室,房间内开着空调,很暖和。这个80后的大男孩斯文秀气,满脸的阳光,记者怎么也不敢把他和艾滋病这三个字联系起来。可是,残酷的事实摆在面前,他在2008年就感染上了艾滋病。

  上周五,快报记者对话艾滋感染者李刚,了解他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蜕变”过程。

  80后小伙被男友传上艾滋

  “你喝茶吗?”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有些吞吐,担心记者拒绝。“李刚是我的化名,周围的人都不知道我得艾滋病的事情。”对于自己的病情,他毫不隐讳,但说起最初查出感染艾滋病的时候,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凝固了。

  打小就成绩优异的李刚,从一所知名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大型公司工作,现在也算高级白领了。80后的他很坦然地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同志”,是男友艾滋病传给了他。一年前的一天,他接到了男友的电话,“我查出了艾滋病,要不你去查查?”他的心立马揪了起来,一种不祥的预感袭来,“难道我也是?”

  但李刚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带着一种惶恐的心理去做了艾滋病检测。等待结果的那几天,是他一生中最紧张的时期。“几天下来,茶饭不思,整夜失眠,人也瘦了一圈。”

  结果出来了,是阳性。他不相信,又找医生确认。医生明确告诉他,感染了艾滋病。“那一刻,我的感觉就是天都塌了!我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了住处。当时脑子里就是一个念头,这辈子完了。”

  向病友倾诉,他扛了下来

  “和很多艾滋病感染者一样,我刚查出来时,悲观绝望,万念俱灰,但我没有倒下。”一向要强的李刚,在查出艾滋病后,第二天就正常上班了。但在同事的眼里,他变了,变得沉默寡言、性格内向了。“有些同事发现了我的变化,我就解释说,身体不舒服,或者家里有事。”

  “不少感染艾滋病的人,往往扛不住痛苦,选择轻生,但我最终扛下来了。”李刚认为,他之所以能扛得住,除了因为他自身的坚强和理智外,更重要的是,他及时找到了倾诉人。“他也算是我的病友,前几年得了艾滋病。我在无意中知道了他的情况,就向他倾诉了自己的痛苦。慢慢地,痛苦逐渐减轻,心态也渐渐恢复正常。”

  不恨传染艾滋给他的男友

  直到现在,李刚的父母还不知道他的病情。每次他回家,父母和亲友都催他结婚,这是李刚最痛苦的时刻。李刚说,在病友的建议下,他还是选择了隐瞒父母,“我会一直隐瞒下去,让他们活在期待之中,总比活在痛苦绝望之中要强得多。”

  “对于把艾滋病传染给你的男友,你恨他吗?”记者问。李刚摇了摇头,“不会,他也是感染者,我想,他最初也不知道自己感染了艾滋病,不是故意把艾滋病传给我的。自从我查出艾滋病后,我就不和他联系了。”

  “上大学的时候,我还做过志愿者的工作,就是和防范艾滋病有关的。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在这方面翻船了。”一想起自己感染艾滋病,李刚就不断地叹息,声声叹息里,也裹着层层悔意。

  参加“互助组”帮助病友

  一番风雨之后,现在的李刚已经彻底走出了心理的低谷,又回到了生病之前的状态。

  如今,他把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公益事业上。他是“南京快乐人生互助组”的成员。这个互助组成立于2008年,现在有5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他们经常聚会、结伴游玩,互相进行着心理支持,交流探讨治疗经验。

  “这两天,我接待了四五名新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他们都在想着一个问题,‘我还能活多长时间?’非常痛苦。”李刚说,“我就是从那段难熬的时期走过来的,我深知刚刚被查出艾滋病时的痛苦,所以,我也乐意帮他们尽快解除痛苦。”

  “做这些公益事情,虽然累,占据了很多时间,也没有报酬,但我觉得值。”临别时,李刚这样向记者说。

  (文中人物为化名)

  快报记者 张星

  ■相关新闻

  三成“艾滋”祸起同性

  快报讯(记者 张星)明天是世界艾滋病日,由于存在高危的性行为,“同志”人群中性病艾滋病的发病情况非常严峻。11月24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上海表示,同性性行为所引起的艾滋病传播已经占到传播总数的32%。

  相关调查发现,同性恋人群中约有1/4的人曾得过性病,而有性病的人就更容易被艾滋病毒感染。去年有关部门在中国61个城市对同性恋群体进行了调查,发现平均有4.8%的同性恋者患有艾滋病,其中最高的一个城市高达18%。由于同性恋者大多处于地下状态,这个数据可能还比较保守。目前,我国同性恋人群有3000万人左右,男性和女性的比例为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