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新抗艾药能防止男同性恋感染艾滋病
2013-07-17 22:38:5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美国加州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称,全球最大抗艾滋病药物生产厂吉利德科学公司开发的一款常规药片Truvada有助于防止同性恋或者双性恋男性感染艾滋病毒。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发现将让吉利德科学公司每年增收10亿美元。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科研人员在实验中调查了来自秘鲁、厄瓜多尔、南非、巴西、泰国以及美国等国的2499名艾滋病毒检测呈阴性的男子。参加测试者需服用14个月抗艾滋病药物,并获得避孕套、性安全咨询服务艾滋病和其他性病测试。
  
  研究发现,Truvada能够将男性感染艾滋病的风险降低44%。经常服用Truvada药物的人,其新感染艾滋病毒的几率降低70%左右。与此同时,91%的新感染者血液中没有这种药物成分。Truvada作为抑制已感染艾滋病患者病毒蔓延的药物已投入临床6年以上。
  
  尽管医学界开展了长达数十年的努力,但目前仍未能开发出一种安全有效的艾滋病疫苗。因此,上述研究成果大大增加了人类降服和预防艾滋病的希望。另外,还有八项研究在评估这种药物的安全性和药效,以及它是否能让异性恋者和吸毒者有效预防艾滋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指出,在上述研究结果公布后,很多男性将立即要求得到Truvada来防止自己感染艾滋病。不过,避孕套现在仍是防止感染艾滋病的最有效方式,因为Truvada尚未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成为预防艾滋病的药物。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艾滋病预防研究领域取得的突破令我感到鼓舞,尽管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这些研究标志着艾滋病预防新时代已经开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首席科技官员盖特-汉金斯说,虽然测试结果比预期的要低,但仍非常令人鼓舞。
  
  此外,这项研究引发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政府和保险公司是否愿意为公众“报销”购买这种药物的费用。通过医疗体系得到Truvada每年需5000到7000美元,私人购买的费用更高达1.4万美元。这笔钱已经超出部分美国民众的承受能力。美国政府开始对此进行研究。
  
  联合国在22日公布的报告中说,2009年,全球有180万人死于艾滋病。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也显示,艾滋病已经超过肺结核和疟疾,成为世界上最致命的传染病。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全球范围内新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正在大幅度下降。
  
  统计数字显示,全球每天新增70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其中,只有5-10%系男性同性恋。在美国,因男性同性恋而感染艾滋病的比例高达将近50%(人数超过100万人)。因此上述研究成果对美国人来说更具积极意义。
  
  不过,Truvada的效力和风险还要继续接受临床检验,尤其是长期使用对患者肾脏的影响或产生其他并发症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服用Truvada会让人体艾滋病毒产生抗药性现象。不过,很多服用Truvada的男子在试验开始的最初四周内会出现反胃症状,而且他们体重会有所减轻。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