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教皇方济各首次以教皇身份表示支持同性伴侣“民事结合”
2020-10-26 18:59:1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天主教教皇方济各

    据外媒10月21日报道,本周三上映于罗马电影节的一部纪录片中,教皇方济各表达了对同性伴侣民事结合的支持。

    “同性恋者有权成为家庭的一员。他们是上帝的孩子,有权拥有家庭,”教皇在纪录片《方济各》(Francesco)中受访时表示,“我们必须创造一项民事结合法(a civil union law),这样他们(同性恋群体)就有了法律保护。”

    方济各指出,此前他也曾为民事结合辩护,而他在该纪录片中的言论较他之前的言论更进一步,也与前任教皇们的观点大相径庭。据报道,方济各在担任布宜诺斯艾利斯大主教时曾反对同性婚姻立法,但曾表示支持在一定程度上为同性伴侣提供法律保护。

    相对于传统天主教的教义,教皇此次表态标志着一个重大的转变。纽约时报在21日的报道中指出,教皇方济各此番言论很有可能影响世界各国关于同性伴侣法律地位的辩论,并让主教们感到不安,他们担心同性恋群体的这种结合会威胁到教会所认定的传统婚姻模式,即“一男一女之间的婚姻”。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