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中国将首次制定全国男男性行为者防艾政策
2009-05-22 10:52:35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中国卫生部在对外公布的一份关于2008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点的文件中说,“将开展安全套推广使用计划,制定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防治的政策”。中国政府机构发布的相关计划受到媒体的关注。

    英文《中国日报》第三版以大意为“中国将实施全国范围艾滋病预防项目”的标题引用新华社的报道说,中国政府卫生部门正着手进行第一次全国范围的、旨在控制男男性行为人群中艾滋病感染的项目。报道引述卫生部艾滋病预防部门一位官员的话说,有关项目的目的是强化针对同性恋者人群的预防控制措施。

  这位官员说,通过对同性恋者的更多了解,将能更好的帮助他们抵御艾滋病的威胁。关于男同性恋者的信息采集工作正在多个城市进行,其中包括男同性恋者的分布情况、行为模式等。有关官员还介绍,工作计划中包含了专门款项、技术支持和信息共享等内容。

  报道还引述中国疾病控制中心防艾中心主任吴尊友的话说,中国有大约500万到1000万的男同性恋者,他们属于艾滋病感染的最高危人群。吴尊友还说,根据卫生部的有关数据,在中国的70万艾滋病感染者中,有11%是通过男男性行为感染,并且情况正变得更加严重。在2005年报告的新感染者中,属于同性性行为感染的数量占0.4%,而在去年这一比例达到了3.3%。

  对于中国有关部门的上述计划,路透社在报道中说,中国卫生部公布的有关计划没有提供详细内容,但相对于以前回避公开提及同性恋等话题来说也是一种转变。报道引述新华社的消息说,到2007年为止,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中有大约41%是通过异性性行为感染,通过男男同性性行为感染的比例则为11%。

  法新社在相关报道中则指出,中国官方估计的中国男同性恋者的数量为500万至1000万人,而此前一些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远低于实际数量。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