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足浴可能传染性病
2009-05-27 10:47:34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2岁的范先生喜欢足浴,因图便宜常去一些简陋的足浴中心洗脚。不过他每次只做足浴,其他“服务”一概不要。不久他感到脚趾间一阵阵地痒,脱下鞋袜一看,脚趾间不知什么时候起了几个小红疙瘩,走起路来还有点痛。 去医院一看,诊断是尖锐湿疣。根据范先生描述的情况,推测很可能是足疗引起的。

  紧张工作之余去做推拿或是洗个脚放松,是不少上班族喜爱的保健方式。但很少有人想到,这种健康方式如果不注意卫生,可能还会带来麻烦。近段时间在皮肤科门诊中,发现几例趾间尖锐湿疣的患者,都有经常到足浴房洗脚的经历。

  尖锐湿疣是性病的一种,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虽然一般通过性接触传染,但还有30%的患者通过非性行为间接接触感染。例如,使用公共坐便器、公共浴池或公用足盆等行为就可能传播。在做足浴时,接触这些公用器具的机会大大增加,这部分传播称为“无辜传播”。另外一种传播途径就是足疗师的手。如果足疗师刚刚为性病病人做过按摩,接触到顾客的手或股沟等部位,足疗师的手上就可能“带毒”。要是没有经过消毒就为下一位顾客提供服务,那么这双手就成了传染源。而且有些顾客偏好用力重的按摩,在皮肤被搓红的同时,一些细微的肉眼看不到的皮肤破损就已经产生了,这样更为病毒入侵提供了便利。 

  当然,正规、卫生的足浴是有利于健康的,而且通过足浴感染性病的几率相对比较低。因此,应尽量选择正规的足疗中心; 如果脚上有破损的地方,最好不要去做足疗;足浴过程中不要要求服务人员太用力揉搓;足疗回家后及时用肥皂(硫磺皂、硼酸皂等)洗脚和袜子。如果足疗后皮肤出现红斑、水疱、鳞屑、疣状物、小丘疹等情况,应及时去皮肤性病科检查治疗,以防延误病情和造成更大范围的传染。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