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研究称PrEP口服药预防艾滋成功率达86%
2015-03-03 19:34: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月24日在美国西雅图发布的英国研究报告指出,男同性恋者和其他艾滋病高风险人群每天服用抗艾滋病毒(HIV)药物“特鲁瓦达”(Truvada),防艾成功率高达86%。换言之,健康的男同性恋者可以考虑服用此类药物,大幅降低感染HIV风险。

  伦敦大学学院(UCL)研究团队设计了一套“现实生活”实验,对没有感染但属于高风险的男性群体进行“暴露前预防”(Preexposure Prophylaxis, PrEP),希望以此抑制艾滋疫情。

  545名未感染HIV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第一组一开始就每天服用特鲁瓦达,第二组一年后才开始每天服用。实验从2012年11月持续至2014年4月,期间每天服用特鲁瓦达的276名受试者中,仅3人在第二年感染HIV。“延后服用”的一组,有19人在第二年成为HIV携带者。

  英国知名艾滋病慈善组织“特伦斯·希金斯信托”(Terrance Higgins Trust)医学部主任布雷迪(Michael Brady)博士赞许道:“PrEP是非常简单有效的方法,可谓扭转局面的关键(a game-changer)。”

  这项研究为男同性恋群体提供新的防艾方法,但研究团队提醒,特鲁瓦达对女女或男女间性行为的预防效果仍未知,女同性恋和异性恋群体应等待新的研究报告。

  英格兰卫生署研究人员纳尔顿(Anthony Nardone)表示:“我并不认为未来所有男性都会终生服用特鲁瓦达来达到预防目的,但我们为这些男性提供另一种选择,平安度过感染风险最高的几年。”

  2014年英国公共卫生部门统计报告指出,伦敦每8名男同性恋者中有1人罹患艾滋病,全英每26名男同性恋者中有1人是艾滋病患。英国男同性恋群体面临很高的HIV感染风险。

  住在伦敦的加拿大27岁男同性恋者、27岁的加拿大人维泽尔(Charlie Witzel)认为,伦敦的HIV高感染率让他感觉仅仅是“身处伦敦”就笼罩在高风险阴影下。

  维泽尔说:“如同许多和我同龄的男同性恋者,性行为经常让我联想到感染HIV风险,有时这样的想法会在亲密关系间形成隔阂。”他认为特鲁瓦达之类的预防药应该像“避孕药”一样容易取得,因为大众“很擅长衡量行为风险,而且知道何时不需服用”。

  去年10月,法国与加拿大的相关研究也证实男同性恋者在进行性行为之前或之后服用特鲁瓦达,能大幅降低感染HIV风险。正如维泽尔所言,特鲁瓦达能提供如“避孕药”一般的预防手段。

  药物副作用

  虽然特鲁瓦达是面市超过10年的安全药物,但服用者仍易出现腹泻、呕吐等副作用,法国的实验中就有一人因强副作用中止服药。

  美国公共卫生部门早在2012年就确定特鲁瓦达有预防感染HIV的功效,但该药没有被大力推广或生产。除了价格昂贵之外,各国医保机构仍着重提倡用安全套防艾,没有重视口服预防药物的功效。

  部分人士担心,若口服药成为预防HIV的主要方式,男同性恋者可能会停止使用安全套并尝试危险性行为。但研究人员指出,特鲁瓦达对其他性病没有预防效果,受试者在实验期间感染其他性病的比例并无变化。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因此更易进行危险性行为。

  如果每天服用特鲁瓦达,每人每月花费约360英镑。英国医保体系表示将拨款补助,执行官高德(Deborah Gold)说:“如果我们可以提供药物防止大众感染HIV,那么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高德还说:“实验期间感染HIV的19人,医保体系将为其支付一生医药费近700万英镑,所以无论从财务观点还是道德角度来看,都会得出相同结论。为了有需求的群体,PrEP必须尽快在医保上落实。”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