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成功当选国会议员 日本首位出柜男同志议员
2019-07-25 23:25:2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石川大我成为日本首位公开出柜男性国会议员。

    日本21日举行参议院选举,立宪民主党的石川大我成功当选,出现首位公开出柜男性议员,展现日本国会的多元面貌。

    石川大我表示,将会积极推动同性婚姻伴侣制度,并提出反歧视同性恋的法案,改变日本社会对同性恋者的歧视

    日本21日举行参议院选举,当选的女性议员在124个席次中占28名,创下人数新高,而患有渐冻人症的船后靖彦,与患有脑性麻痹的木村英子也顺利当选,这次选举也出现了日本国会中,第一位公开出柜男性国会议员石川大我,展现日本国会的多元面貌。

    据报导,石川大我在选后表示,将会积极推动同性婚姻伴侣制度,为小众群体(LGBT)族群争取权益,并提出反歧视同性恋的法案,希望能改变日本社会,让LGBT能安心生活。

    石川大我在2007年隶属于社会民主党,曾说服当时的党主席福岛瑞穗参加东京同志骄傲游行,让日本出现首位参加同志游行的政党领袖。石川大我曾透露,他从国中了解到自己的同志身份后感到困扰,直到现在,社会对同性恋者的歧视依然存在,但仍相信最后宪法会保障所有人平等的权利。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