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新抗体几乎能中和所有HIV毒株
2017-02-24 10:30:21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新抗体“N6”——几乎能中和所有HIV毒株

    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科学家已经从艾滋病毒感染者体内识别出一种抗体,能够强有力地中和98%的艾滋病毒分离体,包括对其他20株同类抗体中16种都抵抗的病毒种类。名叫N6的这种抗体显著的广度和效力使它成为为进一步开发潜在的治疗或预防艾滋病毒感染的一个有吸引力的候选者,研究人员说。来自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Mark Connors博士领导的科学家还跟踪了N6随时间的演化来理解它如何发展强有力地中和几乎所有艾滋病毒的能力。这些信息将帮助设计能释放如此广泛性中和抗体的疫苗。

 识别对抗艾滋病毒的广泛中和抗体很困难,因为病毒能迅速改变其表面蛋白来逃避免疫系统的识别。2010年,NIAID疫苗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VRC)发现一个叫做VRC01的抗体可以阻止多达90%的艾滋病病毒株感染人类细胞。和VRC01一样,N6通过与一部分艾滋病感染集合点如CD4结合位点结合,防止病毒黏附于免疫细胞。

 当前的研究发现表明,N6形成了独特的绑定模式,很少依赖于称为V5区域的HIV包膜蛋白区域而更多的依赖于保守区域,在这些区域艾滋病不同病毒株之间的变化相对较少。这允许N6能耐受HIV包膜蛋白的变化,包括在V5区域糖的黏附,通过这一主要机制艾滋病毒发展了对其他VRC01一类抗体的耐药性。

 新发现表明N6优势可能超越VRC01,目前正在临床试验中以静脉输液评估该抗体是否可以安全地防止艾滋病毒感染人类。由于其效力,N6可能提供更强大和更持久的预防与治疗益处,研究人员可以采用皮下注射(注射到皮肤下的脂肪)而非静脉注射。此外,它能中和几乎所有艾滋病病毒株的这种能力对预防和治疗策略将是很有利的。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