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日本茨城县下月起承认同性伴侣
2019-06-29 15:27:12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日本茨城县从下月起实施同性情侣相互宣誓成为彼此人生伴侣,而且将获官方承认,是日本都道府县层级的地方政府中,首个实施这项制度的县。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同性伴侣备妥成为彼此人生伴侣宣誓书提出申请后,就能得到县府颁发的证书。茨城县知事大井川和彦周一在记者会上公布这项消息。茨城县表示,除了东京都涩谷区和札幌地区,在都道府县层级的地方政府,茨城县是第一个实施这个制度的县。

    东京都涩谷区已在2015年11月发出编号第1号“伴侣证书”,等同承认同性伴侣关系的官方文件。虽然目前并不同意同性伴侣结婚,不过透过这项制度,同性伴侣可以申请原则上供家人入住的县营住宅。在县立医院,同性伴倍也可代表本人签署手术同意书。

    大井川说,因为这也是关生乎歧视与偏见的侵害人权问题,他们研判尽早实施的好处很大。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