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湾举办同性婚姻公听会 正反方意见交锋
2013-11-21 12:2:1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日,广受台湾社会议论的同志婚姻合法化议题进入“立法院”,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尤美女主持公听会,从法理、宗教等角度出发,让台湾社会的各个层面畅所欲言,公听会共持续4小时,会间发言踊跃。

    基督教台湾信义会监督陈志宏说,虽然欧美部分国家同性婚姻已合法化,但这些国家的非婚生子女比例很高;然而台湾非婚生子女只占3%,代表台湾很看重婚姻价值,因此是否通过这项跟台湾不同文化脉络的法案,非常值得商榷。

    台湾妇女新知基金会秘书长林实芳说,台湾的非婚生子女只有3%是因为“婚生推定”制度,但这个制度也造成电影《不能没有你》当中真实悲剧的上演。

    台湾中正大学财经法律系教授曾品杰说,同志婚姻合法化等于倡导这个价值,由于目前社会没有共识,应该用直接民主的方式,通过“公投”决议。

    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理事长许秀雯表示,中小学教育课本就有提到,限制或剥夺少数人权利的事情不宜“公投”,伴侣盟反对“公投”。

    艺人朱约信说,他的发言综合许多人,包括戴立忍、吴念真、小野、柯一正、巴奈、拷秋勤、五月天、张震岳等的意见,他们支持婚姻平权,婚姻是人权,所有人都有进入婚姻的权利,修法只是还给非异性恋应有权利。

    台湾宗教团体爱护家庭大联盟任秀妍说,反对同性婚姻最重要是因为违反公序良俗,法规没限制同性恋者相爱,但要牺牲公序良俗让同性恋者在婚姻制度中享有同等对待、收养小孩“我们不能同意”。

    台湾真爱家庭协会成员王英华表示,她是一个母亲,当她看到同志大游行时就想,如果修法还没通过,就有这样妨害风化的衣着打扮、标语出现在大街上;那修法后,孩子要在怎样可怕的环境中长大?“请救救我们的小孩。”

    另据报道:听取各方意见 "法务部":应保障同志伴侣家庭权益

    台湾“法务部”表示,同志伴侣家庭权益应受保障,相关研究报告月底将完成。“司法院”则对在现行“民法”框架下“修法”持保留态度。

    据报道,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郑丽君、尤美女昨日下午在“立法院”举行听证会,从“法理”、宗教、“公民”角度出发,讨论同志婚姻“合法化”议题。

    “法务部法律事务司长”邱美育出席听证会表示,台当局在民众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初次报告中,已经肯认同志伴侣家庭相关权益应受到保障。“法务部”也已针对德国、法国、加拿大的同性婚姻制度完成研究计划。

    邱美育说,目前“法务部”正委托进行台湾地区同性婚姻制度化的调查研究计划,了解民众对同性婚姻的观感、接受程度,也咨询学者跟专家意见,了解现行婚姻制度是否适宜纳入同性婚姻制度,或另订“同性婚姻法”、“同性伴侣法”等,研究计划成果报告在月底完成。

    她表示,因为同性伴侣“法制化”涉及婚姻、收养、继承、医疗、赋税等“法律”规定,层面很广。“法务部”会持续举办座谈会,做为政策研议的参考。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