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支持同志婚姻:承认同性婚姻才是承认人性
2013-11-21 12:6:2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近期以来,有关是否通过同性婚姻法案的讨论在岛内进行得如火如荼。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白崇禧之子、著有《孽子》等经典作品的著名作家白先勇19日表态支持同性婚姻。

  白先勇说,他30年前写《孽子》,就是因为觉得同性恋也是人性的一部分,而文学最重要的就是要写人性。“同性婚姻法案涉及的是同志有否跟异性恋一样的人性,如果承认,才表示当局承认异性恋、同性恋都平等”。

  他表示,同性婚姻是全球议题,至今已获得很多地区认可并通过相关法案。同性婚姻跟《孽子》要探讨的主题非常有关,因为人生下来、人之以为人,就是会有家的观念,包括对家的依靠、亲情、亲子间的关注,“为何同志不可以组织家庭?”

  白先勇表示,现在医学已渐渐认为同志可能是天生的,既然是天生的,也就是人性的一部分。“同性要争取婚姻法,就是争取同志的人性被承认,希望也有婚姻、家庭、伴侣爱情”。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