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性恋维权人士在俄驻华使馆门前抗议
2014-02-19 23:44:5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西方情人节(14日)当天,一小群同性恋维权人士在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门前聚集,抗议俄罗斯的反同性恋法规。

    去年,俄罗斯通过了争议性的法律,禁止向青少年进行“关于非传统性关系的宣传”,并要求对公开展示同性恋的行为及同性恋游行处以罚金。此举也令欧美不满,联合抵制冬奥会。

    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的高墙外有一个倒计时大钟在为索契冬奥会倒计时,三对情侣在这个大钟前接吻,十多名活动人士则在一条写有“以爱致俄罗斯”(To Russia with Love)的彩虹色横幅后面欢呼。

同性恋活动人士在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外接吻

    “爱比恨好,”同性恋权益倡导组织“同语”(Common Language)的负责人、女权主义者徐玢说。徐玢表示,这次抗议是庆祝情人节和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一种有意义的方式。今年的元宵节刚好也是2月14日。

    “普京对待同性恋的态度非常糟糕,同性恋被迫忍受暴力威胁,”提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V•普京(Vladimir V. Putin)时,北京同志中心(Lesbian, Gay, Bisexual and Transgender Center)执行主任小铁说。“俄罗斯仍然需要一些有关多元化的教育。这就是我们今天开展宣传的原因。”但就在2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索契一家同性恋酒吧,与荷兰女同速滑名将伍斯特拥抱,两人还共饮了啤酒。

    北京资深活动人士、同志中心理事会成员范坡坡还表达了对中国同性恋处境的不满,他称中国的反同性恋暴力比俄罗斯稀少得多,传统宗教对同性恋的反对也比较少,尽管如此,中国的同性恋者仍然觉得,中国政府不愿保护他们的权利。

    “中国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假装同性恋不存在,一贯回避同性恋问题,没给讨论或表达留下任何余地,”范坡坡称,“这是个禁止摆上台面的话题。”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