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一男子欲与同性男友结婚 提行政诉讼败诉
2014-03-31 14:48:15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男子祁家威去年3月想登记与同性男友结婚,遭台北市万华户政事务所拒绝,他提起行政诉讼争取同性结婚权,主张喜宴贺词龙凤呈祥的龙凤是雄性,指的就是男男婚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法律只承认异性婚姻为由,判决祁家威败诉。

    听到判决,祁家威说将上诉“最高行政法院”,“万一又败诉,我就要提大法官‘释宪’!”

    祁家威指出,1974年世界精神医学年会通过,同性恋为正常的性取向;婚姻不应只是异性恋的特权,同性恋无法结婚违反国际两公约。

    法院称,依相关法律规定规定,结婚要件为“男女当事人”,不包括同性者在内。

    判决指出,国际两公约第23条第2项规定“男女已达结婚年龄者,其结婚及成立家庭之权利应予确认”亦是保障男女异性间的婚姻,台婚姻规定没有抵触国际两公约,因此判决祁家威败诉。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