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调查称近六成受访港人反对同性婚姻
2014-06-01 20:30:1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六成受访的香港人反对同性婚姻。该调查在上周五连续三日成功访问1245人,对于同性恋婚姻,59%人反对,29%人支持。

  香港立法会议员锺国斌称,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反对同性恋和同性恋婚姻,反映社会对同志平权和性小众的婚姻权利仍未有共识,同性恋婚姻必须深入讨论,才可成为社会政策。

  香港立法会30日讨论“跨性别婚姻议案”,结果18票赞成、29票反对及11票弃权,议案被否决。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保安局已进行前期工作,预计明年第一季提交修订草案。他指社会要先就相关问题深入了解和认识,才能进一步讨论。

  他又称,“特区政府重视终审法院的意见和建议,会正视跨性别人士性别认同的课题;相关政策局和律政司正着手研究如何跟进。不过,现阶段不适宜仓卒下结论。”他重申,香港终审法院就W小姐的裁决不涉及同性婚姻。

  香港终审法院早前裁定,变性人W指控香港现行婚姻法律禁止变性人结婚违宪成立,变性人有权在变性手术后以新的性别与异性结婚。法院同时建议,此次判决暂缓12个月执行,以便特区政府有时间考虑修改法律。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