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准新郎婚前出柜承认同性恋 索还9万彩礼闹上法庭
2014-06-12 14:17:4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帅气准新郎在快要结婚时才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原来自己是一个同性恋,希望解除婚约……一席话让准新娘目瞪口呆。准新娘说,解除婚约可以,9万元彩礼恕不退还,双方为这个事闹到了法院。

  去年下半年,浙江宁波慈溪一对男女青年阿峰和小燕(均为化名)在朋友的搭桥牵线下,相了亲。阿峰长相英俊帅气,待人彬彬有礼,小燕一见倾心。两人的交往异常顺利,不到两个月就订婚了,小燕家收下彩礼9万元。

  可订婚后,阿峰对小燕依旧不温不火,仍然仅限于牵手,没有其他情侣间亲昵的动作,这让小燕心中涌起一阵阵不快和不安。

  “恋爱中的女人智商接近零”这句话对小燕异常适用。尽管心中有疑问、不快和不安,小燕还是不断以阿峰性格内向、为人正经劝慰自己。

  并不是每一个爱情故事,都能有美好的结局。今年的3月,阿峰和小燕结婚在即,结婚前,阿峰突然来到小燕家提出解除婚约并退还彩礼9万,理由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阿峰说自己是个同性恋,当初是迫于社会压力和家人的催促,才选择与小燕订婚。订婚后,阿峰曾努力尝试纠正性取向,最终还是失败了。经过反复考虑,阿峰表示自己不能给小燕真正的幸福,所以选择解除婚约。

  阿峰的一席话让小燕心中构建的两人美好生活的蓝图一下子崩塌了,当初的不快和不安一下子转化为了怨恨。小燕表示解除婚约可以,但9万元的彩礼不能退还。

  阿峰心中有愧,但当初的彩礼钱很大一部分是向亲戚借的,而小燕又坚决不退彩礼钱,无奈之下诉至法院。

  近日,慈溪法院调解此案,依据《婚姻法》有关规定,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的,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也就是说,从法律角度,阿峰起诉要求小燕退还彩礼9万的诉讼请求应当予以支持。但阿峰主动提出调解,愿意因自己的过程承担责任,最后小燕退还了阿峰4.5万元彩礼。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