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湾岛内首位男同性恋获神学院硕士学位
2014-07-09 20:15:16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台湾岛内第一位以同性恋者身分,拿到基督教神学院道学硕士的陈炜仁,手中的论文也是岛内第一篇以同性恋为主题的神学论文

     台湾岛内首位以同性恋身分拿到基督教道学硕士学位的陈炜仁,今年从台南神学院毕业,三年前他入学备遭质疑,三年后被选为毕业典礼致词代表,一路走来的过程艰辛。

    基督教长老教会人士透露,同性恋对神职人员来说仍是禁忌,不受教会主流认同。据过去惯例,在取得神学院授与的道学硕士学位后,能否取得牧师“许可证”,仍需获传道委员会任命,把关相当严密。

    政大毕业、已36岁的陈炜仁,六年前决心担任神职人员,开始向台湾神学院申请读硕士班,三度被拒,他转向台南神学院申请,顺利入学。

    他表示,申请时,两神学院都知道他的同志身分。就读台南神学院时,老师、同学大都对他很友善,但仍有少数排斥。依惯例新生应负责准备圣餐,有同学就明示“你是同性恋不能碰圣餐”。

    他锲而不舍,在课业上加倍努力,第一年拿到课业优秀的书卷奖,之后积极参与教会事务,二年级时被选为神学系学会干部,三年级再获选为福音团团长,毕业前更由毕业生票选为致词代表。

    “知道被选为致词代表,心情很激动”,陈炜仁表示,从决定进入神学院起,就知道是条难走的路,过程中曾经伤心、失望、想放弃,但“靠着信仰撑过来”。

    上台前,他原想批评教会对同性恋的立场,同学劝他“你的上台已代表一切”,最后他在台上只说“有不同的性别、性倾向…确信这一切都是上主计划里拼图的一角落。”不仅自己数度哽咽,台下也有人陪着落泪。

    陈炜仁认为,很多人因不了解同性恋而排斥,经三年努力,原本不跟他讲话的人,软化而接纳,让他看到希望。他的毕业论文也是以探讨圣经中有关同性恋的章节为主,是岛内第一篇相关议题的神学硕士论文。

    虽然以优异成绩毕业,但学校呈报给传道委员会,将派任牧会的毕业生名单中却没有他,但他乐观地决定明年再申请美国神学院,继续攻读神学博士,“不会放弃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