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北市府有意促成同性联合婚礼
2015-03-17 21:24:2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许立民(左2),市长柯文哲(右3)出席性别议题公共论坛

    台北市政府有意促进同性情侣参加联合婚礼(集体婚礼),以此落实平等权益。已有同志表态会报名参加。

  台湾《自由时报》3月8日报道,为了庆祝妇女节,台北社会局从6日起在台大举行为期两天的“性别议题公共论坛”。社会局长和性平办公室执行官许立民在论坛上承诺,将全力推动同志参加联合婚礼或单独举办同性联合婚礼,促进同志与一般民众共融。他说,该项目还需跨部门研讨,希望在今年促成。

  同性婚姻在台湾还不合法同性联合婚礼可能让人疑虑“流于形式”,对此负责婚礼事宜的民政局长蓝世聪说,“站在同志立场,可能要的也不多”,主要目的是引起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将与社会局研议,努力往婚姻平等方向思考。

  台湾伴侣盟秘书长简至洁指出:“这已经不是新闻了。”早在1996年,平等权益活动家许佑生就公开举行了同性婚礼,现任高雄市长陈菊曾在当时到场祝贺。简至洁说:“同志也是台北市公民,不明白为什么要另外举行同性联合婚礼”,意指同志不需要“被特殊化”。

  今年5月30日和10月24日将有两场联合婚礼先后在台北举行,报名分别从本月23日和8月24日开始。简至洁表示,23日伴侣盟会去登记报名,希望台北市政府真正落实婚姻平等,别再开“空头支票”。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