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北同性伴侣报名参加联合婚礼
2015-03-28 12:41:22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伴侣盟与同性伴侣Ray(右1)和小丁(右2)报名参加联合婚礼

    联合晚报3月23日报道,台北市政府各区公所23日开始受理联合婚礼登记,女同性伴侣小丁和Ray上午前往中正区公所报名参加,希望台北市长柯文哲证婚。中正区公所表示将在4月1日前回复,即使否决也会以书面形式详述理由。

  台湾伴侣盟总干事简至洁说,台北市社会局长许立民曾承诺在今年举办不限性别和性取向的自由婚礼,但主办婚礼的民政局却称“民法”规定婚姻仅限一男一女之间。简至洁指出,联合婚礼是市政府给市民成家的庆贺与祝福,并非“民法”规定婚姻生效的要素,应开放同性伴侣参加,才能符合平等精神。

  小丁和Ray相知相恋7年,2012年赴加拿大合法结婚,但台湾一直不承认她们的婚姻关系,在台北办理登记也被拒绝。近日Ray因忧郁症住院,小丁却因家属身份不被认可,无法去医院照顾Ray。小丁质问,伴侣在台湾的地位,反而不如护士吗?

  台北市长柯文哲通过幕僚表示充分尊重每个人的选择,他个人对于同性婚姻乐观其成。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