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高雄5月20日起受理同性伴侣注记
2015-05-18 14:28:2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高雄同志游行5月16日下午举行

    台湾高雄市将从5月20日起受理“同性伴侣注记”,申请者可在户籍文件中标注同性伴侣关系,但不具法律效力,今后如果分手也可删除。

  高雄民政局局长曾姿雯15日指出,高雄作为尊重多元文化和人权的友好城市,20日将开放37个户政事务所,同步受理“阳光注记”。只要是设籍高雄的市民,双方携带身份证和相关证明文件即可办理。市政府希望通过这项举措,表达对同性恋权益的尊重。

  曾姿雯还指出,如果办理注记的同性伴侣愿意加签“个人资料查询同意书”,今后医院、法院、警方等机构都可通过户政系统查询其伴侣关系,避免出现找不到亲属签手术同意书之类的情况。

  据《联合报》5月12日报道,在台湾当局尚未修法承认同性婚姻的情况下,高雄市政府准备开放“阳光注记”,允许同性伴侣通过户籍系统的“所内注记”功能,在户籍文件上标注伴侣关系

  市议员简焕宗和高闵琳表示,高雄是尊重人权、友好对待同性恋者的城市,希望市政府保障所有市民享有平等的权益、责任和义务。

  同性恋者阿民指出,“阳光注记”是善意之举,但注记只是一种象征,同性伴侣在财产共享、继承以及医疗决定权等方面仍无保障。

  阿民说:“我们要争取的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高雄市长陈菊曾出席同志游行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