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高雄同性伴侣质疑“阳光注记”
2015-05-22 15:0:3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高雄开放“阳光注记”

    台湾高雄市政府从昨天(5月20日)开始受理“阳光注记”,户政官员说第一天有22对同性伴侣在户政系统注记了伴侣关系,但也有人放弃注记,因为相关文件没有法律效力。

  联合报21日报道,高雄女子阿霏和同性伴侣昨天前往凤山区第一户政所申请注记,却发现文件没有加盖官方印章,注记后也无法取得证明。两人对市政府的善意表示肯定,但考虑到“阳光注记”没有任何法律权益保障,而且担心隐私泄露,因此决定不注记。

  高雄民政局表示,“阳光注记”不会在户口簿上显示,只有当事人和户政人员知情,所以不用担心隐私问题。至于法律权益,同性伴侣并不能据此代签手术同意书,且一方户籍迁出高雄,注记就会删除。

  当地同志团体指出,“阳光注记”仓促出台,决策过程中没有与同性恋社区讨论,公务单位缺乏性别与性取向教育,注记没有实质保障,属于“假阳光”。团体呼吁市长陈菊采取更多措施,争取同性婚姻合法化。

  据BBC中文网报道,去年台湾当局在审核婚姻平等议案时说,社会对此有很大分歧,不宜贸然修改法律。而世新大学去年发布的民调显示,多数受访者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