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高雄同志阳光注记 议员希望再勇敢点
2015-05-28 14:14:47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高雄市议员高闵琳

    高雄市开放阳光注记,已有27对同性伴侣完成注记。议员高闵琳要求市政府“再勇敢点”,为同性恋人举办集体婚礼或自由婚礼、提供关系证明书,并设置市政府与同志社区的联系窗口。市长陈菊允诺,交由副秘书长负责。

  高闵琳举例说,日本法律虽不承认同性婚姻,但东京涩谷区通过条例,将为同性和多元性别伴侣签发证明书。另外,爱尔兰全民公投也以62%的支持率,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议案。

  她认为,阳光注记踏出很不容易的第一步,但仍有不足,市政府应该为同性或多元性别市民提供证明书,便于医疗等方面所需。她还提出多项建议,包括为多元性别市民设立单一服务窗口、将高雄市人权自治条例提交至议会审议等。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