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与华裔同性伴侣成婚
2016-05-08 23:36:12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史墨客(右)与吕英宗在旧金山结婚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5月3日宣布,美驻沪总领事史墨客(M. Hanscom Smith)与来自台北的同性伴侣吕英宗近日在旧金山市政厅喜结连理。

  领事馆官方微博说:“是时候与大家分享个好消息啦!正在美国度假的史墨客总领事日前与多年来的伴侣吕英宗先生正式成婚了!他们的仪式是在加州的旧金山举行的,这座城市在LGBT平权运动中的地位举足轻重。”领事馆同时分享了《美国参考》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向官微粉丝介绍LGBT权利发展史。《美国参考》由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制作。

  在微博上,许多网友为史墨客和吕英宗送上祝福,留言内容既有历史悠久的中国式祝辞“恭喜恭喜”,也有近两年风靡世界的婚姻平等词汇“爱赢了”(Love Wins)。一位网友写道:“祝他们辛福,也希望我国能早日通过同志婚姻法案!”

  来自美国缅因州的史墨客是一位资深外交官,能说英国、法语、丹麦语、高棉语和汉语,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学士学位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硕士学位。他曾在美国驻雅温得、哥本哈根、金边、曼谷、喀布尔以及北京大使馆工作,还曾就职于美国国务院日本事务办公室和美国在台协会,并领导了美国在伊拉克穆萨纳省的地方重建工作。

  史墨客于2014年9月就任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当时英国驻上海总领事戴伟绅(Brian Davidson)与华裔伴侣张志鹄刚刚在北京举行婚礼。史墨客在那一年的媒体圆桌会议上说:“同性婚姻合法化是美国多样化的体现。美国正在努力加强它的多样性。我很骄傲,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与上海分享这种多样性。”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