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香港因何反对英国领事馆办理同性婚姻?
2016-09-04 16:3:59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根据英国法律,各地英国领事馆可以在当地政府许可下,为英国国民办理同性婚姻登记手续。英国驻香港总领事吴若兰表示,港府曾以“外交照会”的形式表达反对立场,举动“罕见”。她说中国内地都允许英国驻当地领事馆办理同性婚姻,不明白港府何以反对。

  吴若兰说,港府没有在外交照会中说明原因,她估计是因为当前法规下《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持有人都符合办理资格,而香港有300多万BN(O)持有人,港府可能担心办理人数过多。“不是说所有BN(O)持有人都会办理同性婚姻,但这似乎是可能的原因。”

  她透露,上周她与港府代表会谈,对方承认香港“确实有歧视问题”,需要修订各项反歧视条例。吴若兰对此表示欣喜,她强调英国领事馆将继续游说,希望港府撤回反对决定。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