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同性婚姻合法化:大陆实行的是一男一女婚姻制度
2019-06-02 13:21:35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9年5月24日,台湾同性婚姻专法正式生效,多对同志情侣在这天登记结婚

    针对记者提问台湾日前通过“同性结婚专法”,中国大陆是否考虑准备开放同性婚姻合法化,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早回应:“我们注意到了岛内的报道。大陆实行的是一男一女结为夫妻的婚姻制度。”

    据《联合报》消息,这不是台湾媒体首次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就同性婚姻问题发问。前两次,国台办发言人的回答都是“请去询问有关部门”,当时台湾“同性结婚专法”还没通过。不过现在台湾“同志”已经可以结婚,大陆不得不面对是否承认大陆同性和台湾同性伴侣在台湾结婚的法律效力,包括双方的权利义务、财产分配、重大手术签字等权利。

    台湾5月17日通过同性婚姻法,成为亚洲第一部同性婚姻法律。同婚法5月24日正式上路。中国暗示不会效仿台湾允许同性婚姻。

    中国近些年对同性关系的包容度有提升。有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偶尔提出立法,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不过没有成功。

    中国对同性婚姻没有立法禁止,也没有立法允许。不过,有观察人士注意到,这个群体最近几个月持续成为中国审查机构的目标。

    在台湾方面,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发言人管安露星期三表示,台湾正在研讨商议两岸同婚的相关行政配套。相关的行政配套指的是,两岸同婚来台路径、事由、面谈机制和登记程序等,这些都有待完备。

    在中国大陆人士做单身证明文书验证表格上的“不得作为结婚用”的标示已经被海基会取消,从而可以适用两岸同婚登记。据台湾媒体消息,两岸同婚已知的案例有2起,到海基会申请单身证明验证,作为未来在台湾登记结婚之用。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