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7.7,分享会丨欲望的水底——从《黄金时代》谈性压抑
2018-06-22 17:51:3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这是平行推荐的活动。

 

 

「我们好像在池塘的水底。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王小波在《绿毛水怪》中这样写路灯投向地面的昏黄灯光。

 

诗意的形容给本场活动题目以诗意的灵感。王小波在《黄金时代》中所描写的「性」,也有某种「坦诚的诗意」:陈清扬骑在我身上,一起一落,她背后的天上是白茫茫的雾气。

 

二十一岁的王二,在他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也许正是二十一岁的王二,他与陈清扬奉献给彼此的「伟大友谊」才毫无掩饰和避讳。

 

弗洛伊德的「反向形成」理论在讲:越是禁止的东西,就说明它广泛地存在;越是提倡的东西,就说明它恰恰没有。

 

不管是以在云南插队为背景的那个年代还是现在,对于性的「禁止」、性的压抑一直都存在。所以团长看了陈清扬交上来的材料,看得面红耳赤,「后来见过她这篇交代材料的人,一个个都面红耳赤。」

 

所以我们也不怎么能那么坦诚、理性(甚至感性)地,谈谈性。

 

 

象视角·象跨界

 欲望的水底—— 

 从《黄金时代》谈性压抑 

时间:2018年7月7日/周六/19:30-21:30

地点:大象书店昆明五华区文化巷4-6号文化苑6栋地下一层

 

长按识别二维码报名参加

 

进入「大象艺术中心演出票务」微店报名,凭有效订单信息,到现场签到入场即可。

 ·活动嘉宾· 

 

 

·贾丛扬·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质心灵工作室创办

曾任《看电影》杂志编辑,后从事心理咨询工作。除在昆明做个人、团体咨询以及心理成长活动外,也在全国各地开展心理辅导工作。长期以志愿者身份在公益机构提供服务

 

·令狐·

 

昆明市平行性健康支持发展中心项目干事

在性与性别领域从事服务工作近5年。人的一生几乎都离不开性,却少有人敢于直接地面对、直白地表达。互联网时代里,人们对性的态度似乎变得“开放”了,但所有的性是否都可以被看见了?所有的性是否都可以被讨论了?我们是否能平等地看待各种各样的性?如果我们尝试用不同的角度观照性,也许可以发现更多。

 

*

海报由大象书店提供

编辑/栎轩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