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湾:青少年感染艾滋增多 同志交友一夜情是主因
2010-06-18 11:0:1 来源:自由时报 编辑:知雨 作者:王昶闵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卫生署最新统计显示,艾滋病患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29岁以下新增通报感染者,比率连两年上升,青少年感染高峰在18到19岁间,9成为男同志间性行为,且大多是“初尝禁果就中镖”,专家认为,网路一夜情、同志轰趴盛行是感染艾滋主要原因。

  9成为男同志性行为感染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4月,已通报的艾滋感染者累计共18847人,实际感染人数约为1.5到1.8倍,据去年数据推估,总数约达26000人,但有约近万人感染艾滋却不自知,成为防疫缺口。

  去年新增通报1648名的艾滋感染者中,性行为传播占了8成4,其中64%、1051例是男性同性间性行为,19%、314例为异性间性行为。在毒瘾艾滋问题逐渐受到控制后,性行为传播俨然已成首要途径,特别是男同志间性行为。

  18到19岁染病案例暴增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表示,值得注意的是,10岁到19岁的青少年族群,虽只占3%,约50人,却高度集中在18到19岁,出现一个“非常陡的陡升坡”,且不排除是到20岁后才发现染病。这些族群刚成年、初次性行为就感染,9成为男同志间性行为,不少与网路一夜情、援交有关,且感染者大多未戴保险套。

  轰趴使用酒毒后迷糊X交

  爱慈基金会执行长邱淑美说,她认识多例年轻感染者,是经由网路参加男同志轰趴派对,使用酒精与毒品,在意识迷糊间X交,根本不会想到要戴保险套,事后去做匿名筛检,才发现感染,后悔莫及。

  此外,邱淑美说,有越来越多年轻女学生,为买名牌、华服,不惜在夜店卖淫与贩售大麻、摇头丸等毒品,遭感染艾滋后,成为传播者;红丝带基金会顾问蔡淑芬也说,有一名男高中生第一次性经验,就是与网路认识的陌生女子发生一夜情,却在当兵时体检被筛出感染艾滋

  防暑假感染潮 记得戴套

  爱慈基金会董事长张丽淑表示,暑假即将来临,不但是堕胎潮,更是艾滋感染潮。刚从考试压力中解放的大学新鲜人,尤其要注意不要发生一夜情等危险性行为,若抗拒不了诱惑,无论对象是谁,都要戴保险套,不能心存侥幸。(记者 王昶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图片新闻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