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香港拒绝英国领事馆办同志婚礼
2014-06-12 14:12:11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BBC香港9日消息:英国官员9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经拒绝让同性恋者在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结婚

  英国外交部上周宣布,将允许驻外使领馆为英国人与他们的同志伴侣举行婚礼,而这些英国同志伴侣的祖国是不准许同志结婚的。包括中国大陆、俄罗斯、阿塞拜疆以及保守天主教国家菲律宾都允许这样做,尽管这些国家对同性恋的态度受到批评。

  英国总领事馆的一名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英国允许同性婚姻法律在本月初生效前曾向香港政府提出请求,希望他们允许香港的英国领事馆为同性伴侣举行婚礼仪式。“但不幸的是,香港政府对此提出反对”,该声明说。

  香港的同性恋团体对港府的这一决定表示了不满和愤怒。香港同性权益组织“粉红联盟”指责港府“拒绝给同性恋者增加任何权利”。该组织表示,香港政府的做法实属愚蠢,就连北京和莫斯科都对不关自己公民的事採取了明智之举。

  据悉,包括澳洲、日本、智利、玻利维亚、塞尔维亚等20多个国家同意英国在他们国家的领事馆为同性伴侣举行婚礼,尽管同性婚姻在这些国家是非法。在社会比较保守的香港,同性婚姻以及同性伴侣关系都是非法的。香港直到1991年才取消了同性恋是犯罪行为的法律。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