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台湾政大副教授公开出柜:同志污名 让我更勇敢
2014-07-09 21:12:43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政治大学社工所副教授王增勇,去年底在同志家庭权益促进会举行记者会时,首次透露身为同志遭受的不平等权益。他在全台唯一女同志时尚杂志LEZS最新期,公开30年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很多还在面对自己认同的同志

    据报道,王增勇说,他在人生前30年无法面对自己是同志的身份,以为若说出真相,家人、朋友、事业,都会离他而去。后来他发现,他所珍爱的亲人朋友并未抛弃他。学社工的王增勇,原本担忧事业不保,也证明是多虑。他说,身为同志的边缘经验,后来反而成为他从事助人工作最重要的资产。

    “污名是什么?它让你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王增勇说,30岁面临要否出柜时,最大的困难是,生活中没有一个活着的同志可以告诉他,当同志能否有希望。为此,他买了一张机票飞到旧金山,拜访他唯一知道的出柜男同志,好确认对方活得好。

    “我要让社会大众看到,同志是活生生的个人,不只是一个标签”。王增勇花了30年才撕掉这个标签,“同志污名就像十字架,带给我痛苦,但这痛苦又藏着复活的奥秘”。

    “我们要为彼此站出来!”王增勇在宣言最末鼓励同志:正因同志污名,才能发现自己可以勇敢,同志也才能发现彼此,看见彼此的软弱与需要,并因聚拢而有力量。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