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一对中国同志在三亚结婚了
2016-09-21 19:46:15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刘星(左)和志东(右)

    这是“100场同志婚礼”的第2场,刘星和志东的婚礼今天下午在三亚举行。这对夫夫都是Blued用户,他们将自己的欢乐通过直播分享给所有朋友。

    零八年的三月十四号,刘星和志东认识一年多,就在那天夜里,他和志东决定在一起。从此以后,除了少数几次的分开,一直在一起生活。

    当时,志东将戴在自己手上的戒指取下来戴在刘星手上,他们确立关系的时候便有这么一个戴戒指的仪式。“不值钱,起码这算是一个承诺。”

 

    他们之间也曾面临过一些困难,刘星曾对这段感情发生过动摇。他们俩中间也分开过一段时间,几个月的样子,因为来自家庭的压力和各个方面的一些问题。

    “当年我父亲病重那段阶段。你也知道,自己家里的老人临走的时候有一些话呀还是会深深的打动你。当时在那种感觉下,你也会考虑到,我觉得是不是应该真正去组建一个家庭,为了传宗接代,为了父母的一些心愿,为了所谓老人的天伦之乐。”刘星说。

    那段时间,刘星父亲临走的时候,在病床上最后跟他说,“唉呀,没有看到我的孙子啊。”很常规的,在电视剧或者相亲广告里看到的那个场景。当时回来以后,刘星觉得,是不是要考虑结婚去相亲。一晃,也走了五六年。“我觉得,后来回过头来,发现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父母的这种感受,其实我们换位思考,当你过得很幸福的时候,对于父母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他们认为你过得好可能会好很多,所以这个问题平淡的过渡过来以后,我觉得这可能是我们九年感情经历的困难中较大的一个。”

    他们俩身份证上是同一天,虽然一个是阳历,一个是阴历,好处是长寿面可以送两份。他们现在过着一种简单而平淡的生活。平时,八点多钟起床,然后各自上班。志东七点多钟下班。要么做饭,要么叫外卖,要么在外面吃。吃了以后呢,刘星看他的电视剧,志东玩他的游戏,偶尔他们再直播一会儿。就这样一天就过去了,差不多每天晚上十二点多钟就睡觉了,每天生活差不多都是这样。周末也很少出去,大多是打打羽毛球,打打麻将,按周岁算,一个三十四、一个三十三了,已经过了出去玩的年龄。

    这么多年一点都没有碰到过自己非常心动的诱惑吗?

    “电视上也好、酒吧也好,帅哥多了去了,你能说这个世界上谁是最帅的人吗? 我觉得谁也评判不出来。我觉得在每个人的眼里永远都有比你更帅的人,那你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我觉得最适合自己的人是能够跟你一起相伴下去。人的一生就短短的几十年,我们不能说修炼成精一下活了上千岁。如果我们都能成为白娘子的话,那我觉得你可以考虑这个,我这一百年,我选择跟他在一起,我下一百年,我选择跟你在一起,而且我青春永远不老,我精力永远旺盛,只有在这种状态下,我觉得你可以去追求最好的那个人。”

     “但这是不可能办到的,在有限的时间内,在有限的人生内,追求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我觉得这是需要咱们每个人都应该去考虑的。这种身体之间的诱惑,他就在那一刹那之间。说的不好听点解决了事情过后,也就那么一回事。自己打飞机也能满足这样一个欲望。打飞机都能解决的事情,何必再那么麻烦呢,你说是不是?”

    志东拿上一辈人的婚姻和爱情做过比方,爷爷奶奶辈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不也是勤勤恳恳一辈子。激情总会消退,共同的人生理想,共同的目标维系着两个人的感情。

    2015年6月,他们和其他6对同性情侣一起赴美结婚,婚礼仪式在西好莱坞市公共图书馆举行,洛杉矶市市长担任婚礼主持。整个婚礼是繁复且匆忙的,全程有媒体报道采访,他们调侃自己那段时间就像女明星一样。

 

    “我们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看待我们的婚姻,会觉得就一张纸,你在中国没有法律效应,它只是一张纸而已。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它不是一张纸,它是一个契约,对自己非常神圣的契约 。”

    “你一生之中,你一定向往过的一个美好片段,让你留下人生记忆最深刻的幸福时光。所以我真的很建议,如果大家有机会的话,不管合不合法,有没有用,有这样的一个仪式、这样的一段经历。而且我觉得,至少在某一些地方,我们是得到认可的,我们是有这样一个证书的,对吧?”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