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别样年华:相恋十年的同性艾滋感染者伴侣
2016-12-01 14:19:4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同性伴侣董文吉和小奇乘坐火车回家参加妹妹的婚礼。相恋十年,2003年他们被确诊为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期以来,艾滋病毒感染者经历着污名化与隔离式的生活状态。一方面,大众对疾病本身缺乏充分认知;另一方面,他们往往对此讳莫如深,使这一群体处于难以明说的隐晦境地。

    11月1日,董文吉前往北京佑安医院性病艾滋门诊做例行检查,他每个月都到这里领一次抗病毒药。2013年,董文吉和男友小奇(化名)同时被确诊为艾滋病毒感染者。“每个艾滋感染者,都得坚持终生服药,这样寿命才可以和正常人一样,”“门诊部坐落在G楼,被一些人笑称为Gay楼”,在他看来,这是大众对同性群体的污名化。董文吉认为这是对同性恋群体的污名化,为此他还和院方沟通过,却无果。

    2013年初,在大连确诊感染HIV之后,他失去了曾经可及的就业机会和周围朋友。“当时大脑一片空白,很想死。没有人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办。医生也说医院不具备HIV的消毒条件,不能给我治疗。当时特别绝望。现在很多新发感染者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董文吉说。在确诊之后,因为大连没有定点医院提供治疗,董文吉只身来到北京就医。“第一次来的时候,走进这条黑黢黢的走廊,感觉自己要走向太平间了。”董文吉回忆。

    门诊医生为董文吉开具的处方,董文吉临床诊断为:艾滋病、带状疱疹、免疫力低、神经炎、肝损伤。2013年初确诊时,董文吉被查出CD4载量降到每毫升103个,病毒指数为70000拷贝。正常成人的CD4细胞为每毫升500到1500个,这种细胞为HIV的受体,是人体免疫系统一种重要的免疫细胞。

    至今,他已服用了三年的抗病毒药物,除了保持这个习惯以外,生活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有时候他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个艾滋感染者。通过服用药物,他的CD4细胞已经达到了每毫升700个,而病毒指数也降为了0。

7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