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我们这一帮迷彩(二)
2015-05-15 20:14:40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014-02-10 14:37 12吃过饺子之后,我们继续看大片。看不多久,阿姨进来对邹京生说,开小声点,你爸正在看《新闻联播》,然后对我说要跟我单独聊聊,问我好不好?我说好的,就跟阿姨进了邹京生的房间,坐下后她问我今晚的饺子味道怎么样?我说好吃,好像芹菜放多了一点。阿姨说吃芹菜有好处,能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建议我和我家人要多吃芹菜。

 

谈话转入正题,阿姨指着桌面邹京生那叠作业单对我说:“京生这几科的作业,每一页我都看了,开头确实很糟糕,自从和你同桌之后他进步很快,不但作业做得好,考试也考得好,多得你的帮助,我们做家长的,要好好谢谢你。”

说起我对邹京生的帮助,我也觉得好笑,我早就听说了,邹京生妈妈找过陈支书,要找一个成绩好的同学跟邹京生同桌。我连忙说:“阿姨你过奖了,我没有做什么。”

阿姨又问:“不要谦虚,你是怎样帮助京生的?”

我抓了抓头,端正脑袋望着阿姨说:“我对京生说不上帮助,我只是叫他上课时首先好好听课,用心听老师讲好每一节课其实比做笔记还重要,做作业时我们好好分析每一道题,就这样。其实京生人很聪明,一点就会,我的英语很差,经常得到他的指点,我们一起进步。”

阿姨听了,眉开眼笑说:“对!你们做得对,陈支书也这么说,你们这样做我放心了!”

切!放什么心?你不知道,你的宝贝儿子骗了你,他的同学我也骗了你,连你认为德高望重的陈支书也在骗你!当今社会人人讲假话,个个都戴假面具,不是你骗我,就是我骗你,要不然怎么会有满街的办-证广告?哈哈!

阿姨还沉浸在儿子学习进步的喜悦中,我正想跟她说我要去看大片,阿姨又问我了:“听京生说你爸爸也是军人出身,是吗?”

“对,我爸是空军地勤,在部队待了六年。”

“哪个机场?”

“佛山机场。”

“你们老家在哪儿?”

“河南新乡。”

“新乡?新乡那地方我待过,你老家在新乡什么地方?”

“新乡孟营。”

“是不是旁边是新乡重型机床厂那个孟营?”

“对!我舅公还在那个厂工作。”其实我奶奶才是新乡孟营的,我爸是延津人,延津是穷地方,我不好意思认,常常对人说我老家是新乡市。

“咱们是半个老乡,我们老家是石家庄,石家庄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农村集市。”阿姨说着,笑了起来。接着她又问我:“你妈妈也是新乡的吗?”

说起是老乡,就有七分亲切感,说话也随便一点。我知道女人聊起家里的事总想了解人家是哪里人、家住哪、婚姻和家庭情况、经济收入,甚至家庭背景。我对阿姨说,我妈是省城郊县人,普通市民出身。我爸退伍后没有回河南,留下来在当地结婚,他们在市绿化队工作,都是临时工,爸爸是汽车司机,妈妈是管理街上的花草树木,大街上许多草木都是他们亲手种亲手护理的。

阿姨听得很入迷,我讲完了,她还手托着下巴像是沉思什么似的。她愣了一下,说:“你爸妈不容易啊!所以你很争气。”

她说我争气,我觉得不好意思,不敢张声回应。阿姨又问我:“你和京生在一起,性格合得来吗?”

“很好,京生一点架子都没有。”

“京生的朋友多吗?喜欢交什么类型的朋友?”阿姨望着我问。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其实邹京生在班上没有一个真正的知心朋友,可能是他讲话时大大咧咧不注意方式,容易给人产生误会。例如,他开口说话有时喜欢从“我在北京的时候”开始,“在北京的时候,我五岁就会骑单车了……”“在北京的时候,下鹅毛大雪我还在堆雪人,刮剌骨寒风还溜冰……”“在北京的时候,我常去游泳池,冬天有暖气……”还有,他对人高谈美国的兵器时,大谈什么美国的钻地导弹能打穿地面60多米深、美国的核潜艇表面涂料能吸收雷达波、美国的纳米摄影机装在苍蝇下腹能潜入敌方作战指挥部心脏……等等,当别人反驳或者和他辨论时他总是说一句“你不懂”来塞人嘴巴。因此同学们自然慢慢对他敬而远之,所以他的朋友就少了。阿姨这样问我,我不得不讲假话了,我说,京生和同学的关系很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打羽毛球,他还经常给我送奶粉……

阿姨听得很满意,说:要多交朋友,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高。还说欢迎我常来玩,告诉我要来就自己来,不要带其他人来。

阿姨后面那句话让我吃了闷棍,愉悦的心情一下子打进冰窟里,真想骂一句“你妈的”,我的

朋友怎么啦?难道他们是坏人?你相信我就不相信我的朋友?他们来了就是打劫?笑容可掬地叫我常来家里玩,还有“不要带其他人来”这个前提,这算啥?虚伪!

正当我说不出话的时候,邹伯伯进来了,大大咧咧地笑着,问我:“聊够了没有?陪伯伯去散步,怎么样?”

终于等到脱身的机会,我看了阿姨一眼,阿姨笑着说:“去吧,你伯伯稀罕你哪!”

10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