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华裔著名男医生被男医生告性侵,只因他中途拔套
2020-02-22 17:28:41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廖亮瑜

    一位才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国庆日获得OAM勋章的悉尼华裔医生竟然被曝身陷性丑闻。澳媒曝出他被指在和1位维州的医生爱爱时,未经许可而取下安全套,并因此被控性侵。媒体还就此事对澳大利亚的授勋资格有所质疑。

    据《时代报》和《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这位备受瞩目的新州皮肤科医生廖亮瑜(Liang Joo Leow)是今年全澳在国庆日当天获得授勋的1099人中的一员,他因为“对医学及社区的贡献”而获得表彰。

    媒体称,虽然廖亮瑜目前有权推定为无罪,但令人对澳大利亚国庆日获勋者的选择及审查程序有所质疑。

    廖亮瑜除了在悉尼行医外,也是位学者。2018年9月,他因为被指2017年在和另一位男性医生爱爱时偷偷摘套(stealthing),即未经对方许可取下避孕套,而遭维州警方逮捕并检控。

    去年7月,被控1项性侵和1项性骚扰的廖亮瑜在维州郡法院出庭受审。

    按照维州法律,未经许可摘下安全套并继续爱爱即被列为性侵,但在维州的《刑法》中,并没有明确将偷偷摘套列为犯罪。

    爱爱途中践诺摘套

    《时代报》和《悉尼先驱晨报》获得的法庭文件显示,廖亮瑜和那位维州医生2010年就已相识,两人在廖亮瑜迁居新州后也一直保持联系。

    廖亮瑜和维州医生在事发当天曾一起外出就餐,然后决定一起回维州医生的家。

    因为担心感染艾滋病,维州医生表示如果不用安全套他就不爱爱。虽然廖亮瑜在服用避免感染HIV病毒的药物,但在这位维州医生看来,这是避免染病的额外保障,而不是安全套的替代品。

    但在两人开始爱爱后,据称维州医生感觉不到安全套的存在。他后来告诉警方他“非常愤怒以及苦恼”,并质问廖亮瑜为什么摘下了安全套。

    法庭文件显示,廖亮瑜的回答是那样“感觉更爽”。

廖亮瑜被指中途偷偷摘下安全套。

    行医资格失而复得

    在媒体刚刚开始报道此案时,并没有公布廖亮瑜的名字。去年澳大利亚医学委员会曾吊销了廖亮瑜的行医资格,但他向维州民事及行政上诉仲裁庭(VCAT)上诉后,撤销了这一禁令。

    不过澳大利亚医学委员会则就VCAT的决定向维州上诉庭上诉,声称廖亮瑜被控的是严重的刑事罪,在受审期间不应行医。

    但维州上诉庭的法官尼尔(Richard Niall)去年8月驳回了医学委员会的上诉,裁定廖亮瑜受到的检控还没有得到检验,因此现在就对这位医生采取行动不符合公众利益。

    据悉,廖亮瑜在悉尼达令赫斯特(Darlinghurst)拥有自己的诊所Aesthetic Dermatology,而且在新州的圣云仙私家医院(St Vincent's Private Hospital )有手术特权。

    全澳仅有3名皮肤科医生会定期在大型教学医院的手术室里做手术,廖亮瑜就是其中之一。

    授勋过程审查简单

    澳大利亚总督的发言人表示,澳大利亚勋章的所有提名都是由独立的澳大利亚授勋委员会审议。该委员会成员是来自各个州和领地的社会成员及代表,由他们向总督提出建议。

    发言人还表示,要对提名者进行逐个讨论并不现实,并称“在澳大利亚授勋委员会作出决定前,是对提名进行调查研究,包括资料研究、与提名者的推荐人进行核实,以及在研究阶段主动确认及联系其他的推荐人等。”

    按照有关澳大利亚勋章的相关法律,如果获勋者被裁定有罪、或是行为“令勋章蒙羞”、或是基于误导或不实信息而获勋的话,澳大利亚总督有权剥夺此人的勋章。
据悉,当《时代报》和《悉尼先驱晨报》联系廖亮瑜的律师时,律师不予置评。廖亮瑜本人也没有回复媒体的采访要求。

    据悉,他将于今年5月在维州郡法院出席指导聆讯。

    谁是廖亮瑜

    廖亮瑜出生于马来西亚,祖籍潮州。自幼随父母移民澳洲,多元文化的成长背景给他打下了良好的语言基础,他会说英语、印尼语、马来语、闽南语和潮州话,懂粤语、普通话和法语,是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和美国语言专家协会的会员。

    廖亮瑜曾获得印尼语、马来语、物理三科新州高考状元,在计算机研究科目也拿到第二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他还志愿担任悉尼同性恋大游行的首席医官。

    在他的诊所网站上,描述他为“一名技术精湛、训练有素的皮肤科医生”,擅长从事莫氏手术(一种用于治疗皮肤癌的外科技术)以及重建、激光和整容手术。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