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在农村开超市的网红夫夫,现在还好吗?
2020-06-06 15:47:0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Q:在「出名」之后,你有什么困扰吗?

    媒体报道之后,我们受到了一些来自社群的质疑,网上和现实生活中的都有。

    有人说我高调。他们会问我,「非要让所有人都看到你吗?」在他们心里,最好永远不要被人知道自己的同志身份。

    很多看过报道的人,邻县的或是其他城市的,他们会根据那个超市来找我们,但是有一些同志会躲得远远的,不敢靠得太近。

图|凤凰网『在人间』

    还有一些认识的同志朋友,如果旁边有其他人,他们也不太敢靠近,就算在屋子里,或是一个私人的空间里面,他们也要先四处张望一番,才敢跟我们说一句话。大部分都是深柜,感觉被别人看到以后就坐实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

    有人说我想出名。

    但我从来没有觉得是为了出名而接受之前的一些采访。我只是想通过自己的故事,让别人少走一些弯路。如果有一个人看到我的故事然后顺利出柜,或者是通过我们的故事,让他们的家长或者是身边的朋友,对同性恋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我觉得这都很让人欣慰。

    还有人说我勇敢,很羡慕我。

    我会跟他们讲,不要羡慕我,我没有什么值得羡慕的地方,因为这就是普通的生活。

     Q:在农村这样偏保守的环境里,大家不会指指点点吗?

    村民对我们的指指点点?没有。怎么可能。不可能的,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我们没有跟别人有过多的交流,不会串门,也不会有人直接过来跟我们「作对」。在我们的超市里,大家买完东西就走,不会讲别的东西。

    我觉得在村子出柜一点都不难,最难的还是改变自己对自己的看法。你觉得「两个男人穿一样的衣服走在马路上,别人会指指点点」,这都是主动给自己套上的枷锁。

    我也不去问询他们的态度。你不觉得很累吗?很多人都活在自己的预想中,按照自己的想象导演出一个方向,但现实中完全不是这样子的。

图|凤凰网『在人间』

    其实在媒体报道之前,就没有人说什么了。

    安伟刚从新疆来我们村和我一起生活的时候,我都是和他一起买菜一起上货的,村里人也会问,「安伟是谁?是哪的?」

    同志们都很重视自己的外形。村子里缺少锻炼的器材,安伟就在家里自己装了吊杆,每天健身。图|凤凰网『在人间』

    其实在我那次离婚之后,很多闲话早已传开,有人说我是同性恋。他们这样问,只是想印证心里的想法。顾及安伟的情绪,我只是说是朋友是亲戚。过几天他们就不再问了,因为没有意思了。明知道就是那么一回事,谁会天天追着别人打听?

    时间长了,那些与我们有过接触的街坊还是一如既往地和我们来往,对安伟也是,没有什么异样的对待和闲话。我们在自己的村子里还是很自在的。有时去理发,老板也会说,「你们两个不错,很配嘛。」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