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同志小说:我和小叔(续篇)
2019-05-15 10:50:1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

  雨后,就是晴天。

  于是,出现了彩虹。

  我抬起头仰望蓝得透明的天空,欣赏着横跨天际的彩虹。

  或许天边的那道彩虹横跨的不是只天空,还有我的心。

  “小炎你看,是彩虹!”

  我指着天边的那道虹高兴地对刚下班回到家的小炎说道,可是他根本没多看那美景一眼而是直直地向我走来。

  “小叔,你不是感冒还没好吗?快回去休息。”

  他说着过来挽住我的手臂就想带我回屋里去。

  “小炎我很好,真的很好。”

  “你的身子一点也不好!”

  上个星期小炎带我去医院做了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其实没什么大毛病,就是肾功能不太好,医生建议我要多在家里休息,不可多做用到腰力的活。从那以后,小炎不让我多走路,不让我扛东西,不让我随意吃东西,简直就把我当成了三岁孩子一般看着守着。

  虽然我从小就习惯于顺从他人的意思,可是现在他的做法还是让我觉得太过头了。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想继续看我的彩虹。

  “彩虹消失了。”

  我仰着头静静地看着天空,夕阳还是有些刺眼。

  “小叔别看了,我们回去吧。”

  “小炎,我听说美好的事情总是不会长久对不对?”我还是望着那彩虹曾经出现的天空。

  “美好,只要人们自己不断地努力去创造总会有的。”小炎伸手握住我的手。

  “嗯。”

  我看着小炎笑了,然后紧紧回握住他的手。

      晚上的时候我在小炎的要求下,早早的躺上了床。小炎在我对面的写字台上对着他的手提电脑不停的打字。

  我知道他是在工作,他几乎每天都这样努力地工作。33岁的他也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是他每天只担心着我的身体不好,却从来没为自己想过。有时我觉得自己该帮帮他,可是他的工作内容根本没有我能看懂的地方。于是每天我晚上看着他在电脑前忙碌的背影成了我睡前必修的功课。

  而最近我发现,他虽然大部分时间都专注于电脑屏幕,可是他总偶尔会停一停,然后伸手到桌面上或者他的衣服口袋里摸着什么,摸了一阵之后他就拿出什么放到嘴里嚼着。

  我直到现在才突然发觉,他最近是在戒烟,我虽然没有特别提醒过他,可是他知道我受不了烟熏,才自觉地开始戒烟。

  跟着小炎回到这里,已经一个月了。我的生活几乎没有什么改变,白天里小炎去上班,我则一直在院子里弄我的花花草草直到他下班回家。晚上我总是早早地上床休息,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想和他说些什么,却不知道能说些什么,我们之间似乎还是有一种莫名的沉默。而这一个月里,虽然每天与他同床共枕,可是他一次也没有碰过我,我完全猜不透他的想法,很多时候我总是觉得他似乎离我还是那么遥远......

  我现在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最初的那个家是什么样子的了。

  我只知道那个家里有八个兄弟姐妹,我是最小的。那时我家在某个贫穷的小山村里,父亲是烧陶瓷的,根本赚不了几个钱,因为家里的孩子太多,家里人几乎都吃不饱穿不暖。

  当我稍微懂事的时候我就开始每天和两个姐姐到县城去讨饭了,有时运气好的话可以讨到几餐饭钱,运气不好的话就只能到餐馆去捡人家倒出来的剩饭剩菜吃。

  到了读书的年纪,我只能看着县城里的孩子快乐地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学校。而那时我并不知道读书上学有什么用,我就这样安然地持续着我的讨饭生活。

  因为长期缺乏营养,我到了15岁的时候看起来就像个10岁的小孩。

  而就是在我15岁那年,我的生活彻底改变了。

  有一次在县城讨饭的时候,我发现有个老人注意了我好几天,后来他和两个带着我讨饭的姐姐说了什么并给了她们一些钱后就把我带走了。

  我记得老人把我带回他家的时候天下着很大的雪,来到老人家门口的时候,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睁大了一双大眼睛直直地看着我,好像要把我看透了一样。

  他的目光让我很是不快,走到他的身边的时候瞪了他一眼想吓吓他,而他显然被我吓到赶快低下头去,于是我带着一种胜利感进入了这个家。

  可是我不知道,这个家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

34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