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哥哥张国荣疑因感情问题跳楼自杀
2003-04-02 00:0:0 来源:网络 编辑: 作者:不详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知名香港影星张国荣在昨天傍晚6时41分时,在香港中环的文华酒店坠楼,6时45分左右送抵医院急救但仍不治身亡,享年46岁。由于4月1日是愚人节,因此香港媒体经过再三查证后,获得香港警方证实,死者即是知名影星张国荣。据传,张国荣在坠楼现场留有遗书,死亡原因似与感情问题有关。

附:张国荣的星尘路

现在已不需要为生活奔波,为生活接戏,可选择自己喜欢,可以随心所欲。

“我觉得自己十分幸运,现在有权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影,无论艺术的商业的,另一方面,又有一些艺术电影的导演肯找我,令我在赚钱之余有更大发挥,例如《霸王别姬》,就是一部我自己最喜欢的电影,这部电影的艺术成就,被国际公认了,而我亦十分满意自己的表现,我认为这是部中国人值得骄傲的电影,我有机会拍这类型的电影,当然十分高兴。

“现在已不需要为生活奔波,为生活接戏,可选择自己喜欢,可以随心所欲,不会令自己太辛苦。拍《白发魔女》时,我也时常对林青霞说,不要那么辛苦,接那么多戏吧!人生在世,何必令自己如此辛苦?”

这就是张国荣。

第一次访问张国荣,是在深夜的《白发魔女》拍摄场地,穿着戏服,散乱的头发显出不羁的风姿。导演说,这次的张国荣,有点像占士.邦。平时张国荣给我们的感觉,是粉雕玉琢,完美无瑕,但这次他给我的感觉,是野性的心,充满原始、粗旷。

记得很多年前,看电视剧《甜甜廿四味》,开始注意到他的光芒,当时的他,演技仍十分幼嫩,但却充满青春气息。片中的他饰演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与钟保罗演对手戏;在工作过程中,不断面对挫折,挣扎的艰辛正是他当年的写照。

张国荣在未红前,亦拍过不少青春电影,在新浪潮年代,他拍过的电影有《柠檬可乐》、《喝彩》、《冲击廿一》、《烈火青春》及《第一次》等,这一大堆电影,虽未能令张国荣大红大紫,但却为他建立了一个青春形象,而这些电影中,其中以《烈火青春》最令人感到印象深刻。

在《烈火青春》中,张国荣饰演一位性格懦弱,家庭破碎的富家子,与叶童邂逅而擦出火花。记得当年《烈火青春》因意识问题而被数十位学校校长写信联署要求禁映,惹起社会上不少反响,而张国荣在《烈火青春》中的表现,却确实叫人印象深刻,其中与叶童在街中对话的一场,那种欲言又止的“憨”表情,令人难以忘怀。

另外,在《第一次》中, 张国荣穿起蓝色恤衫,蓝色背心,蓝色裤,架着电单车,令不少女孩子晕得一阵阵,而片中他与翁静晶的大胆演出,至今仍未在另一套电影有类似的尝试。

前期的张国荣,半红不黑地在娱乐圈中挣扎浮沉,在电影圈中被定型为青春偶像,但在芸芸青春派明星中,张国荣的突出样貌及充满灵秀的气质,令他一枝独秀,成为当年少女偶像的皇牌。

不过张国荣真正大红,成为超级巨星,要算是由一曲《恋爱交叉》开始,当年正值关正杰及叶振棠两位超级巨星下沉之际,严肃励志歌曲也渐趋式微,张国荣及谭咏麟便乘时而起,成为魅力四射的巨星。

从那时起,张国荣才算真的成熟,真有巨星的魅力,街头巷尾不停地播着他的歌,每次颁奖都是他和谭咏麟瓜分。在乐坛上,他已成为高处不胜寒的皇者。

在电影圈中,张国荣一直有其局限,在《英雄本色》中,他饰演狄龙的弟弟,不知是否周润发及狄龙在片中表现出惊人魅力,抑或张国荣的角色倍受局限,他在片中的表现的层次感并不强烈,毫无理由的情绪化令角色毫不讨好,虽然最后电影大获好评,但对张国荣之电影事业可说毫无帮助。

《倩女幽魂》系列电影,是张国荣电影事业的另一大突破,徐克将张国荣的角色重新塑造,成为一位温文尔雅的儒生,无论一举手一投足,都充满了优雅的感觉,观众感到经过多年的成长,张国荣终于有了自己特有的风格,不在受外形、电影角色的规范,将一名儒怯的读书人,演得入木三分,真正给人不作他选的感觉。

从传媒得知,张国荣最喜欢的,是陈凯歌导演的《霸王别姬》,这部《霸王别姬》,不但在康城夺得了金棕榈大奖,还获得海内外的一致好评。谈到此片,张国荣感到十分兴奋,究竟他怎样演得如此神似,如此精彩。

“当然作了很多资料搜集,起初我还以为反串花旦的人只在台上反串,在台下和我们是完全没有分别的,但我在北京时,就碰到了不少这类反串的花旦,我和他们谈过很多次,终于发现他们不但在台上反串花旦,事实上,他们早已将自己视作真正的女性,无论在心态上及生活小节上,他们都百分白地相信自己是女性,所以在台上,他们都能做得如此神似,简直犹如仙女再世。”

“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搜集资料,才知他们天生未必是有女性化倾向,或认为自己是女性的。但当他们少时进入剧团,师傅就会对他们严加训练,要他们相信自己确是女性。经过多年的改造及严格训练,他们练得一身惊人本领,而心态亦被彻底迫成女性化。”

“就因为如此,所以导演拍了前一段的小孩子情节,道出花旦们的成长辛酸。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电影,虽然我没有获奖,但这部电影却在国际间扬名立万,真正拍出中国人独有的艺术气质,令人神为之夺,这亦是一套香港投资,真正在海外吐气扬眉的电影。”

说到《白发魔女传》,张国荣对整部电影的制作诚意感到极有信心。

“公司方面花了很多钱,搭景及服装都是美仑美幻,单是造型已花了不少钱。这次与青霞合作,亦感到十分开心,可说是靓人靓景大制作。白发魔女这故事我没有看过,但据闻卓一航是一位性格颇怯弱的角色,但在这部电影中,我们将他改成了充满反叛,浪荡不羁的性格,所以无论服饰及发型,都充满飘逸。”

“毫无疑问,这部电影投资如此靡大,而且是有一定的野心,我当然希望它能受到国际性的较多注目。”

记得在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中,张国荣与巩俐同时出现时,所有记者走到张国荣身旁,表显出真正的天皇巨星的本色。现时在香港芸芸众星之中,相信只有周润发与张国荣,能如此飘逸,拍自己喜欢拍的电影,追求更高的境界!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