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男同性恋的出柜生活—从此人生不再得过且过
2015-02-15 14:35:50 来源: 编辑: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小涛(右)和小新(左)

    2月1日中午,上海某咖啡店,小涛和小新,一对同志情侣。

    小涛留着一点小胡子,看起来酷酷的,有些艺术气质,小新戴着无框眼镜,显得斯文秀气。两人说话的语气都很温和淡定。

    小涛是江西人,现在上海担任一家游戏公司的美术设计师,小新是一名高级产品经理,两人相恋3年感情稳定,已经一同出柜并得到了家人朋友的支持。

    对家人坦白自己的性取向

    小涛说,他小学4年级的时候,就对班里的男生产生好感,想和对方一起玩耍、亲近。那时,他认为这是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和别人去说,对此并没有慌张的感觉。

    高中毕业那年暑假,家里买了电脑,小涛开始接触到网络。通过从网上获取信息资料,他这才确定了自己的性取向。此后的一小段时间内,小涛陷入了纠结,他开始质疑自己:是不是我和别人不一样?是不是我这样不太好?但随着了解更多,他开始坦然接受自己。

    小涛自称有点叛逆,热爱自由,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他说一开始就有想法,要把自己的性取向对家人坦白。

    尽管准备和考虑了很长时间,但真正跨出那一步,却是由于母亲的逼问。小涛回忆,那时候在家人看来,他都二十八九岁了,还没有恋爱过,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有天晚上,母亲拉着他问道:“你为什么不要结婚?并不是逼你现在结婚,哪怕你先谈个女朋友,先谈个恋爱。你都这么大了,有没有喜欢的人?”

    小涛没有打算隐瞒,他回答:“有。”这下母亲倒惊讶了,问:“那个女孩是谁?”小涛反问:“为什么一定是女孩?”

    母亲疑惑不解。

    小涛解释,在他老家,“女孩”一般指没有结过婚,简单纯洁的女生,与之相对的是“女人”。他母亲认为,“非女孩”就是“女人”,也许结过婚,也许有孩子,是一个“不简单的女人”。

    然而小涛接下来的回答更是让母亲彻底懵掉了。他说:“不是女孩,是个男孩。”

    小涛清楚地记得,母亲至少有3至5秒钟没有说话,接着就哭。那晚母亲一夜未眠,一直在哭。小涛忽然觉得:“我是不是做错了?我是不是真的要把所承受的压力转嫁到妈妈身上?”

3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