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记珠江浴池遇见的腼腆小伙
2018-06-05 10:44:7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ZC的话让我很震惊,不可否认这件事有损他在我心目中的光辉形象,但更为严重的是我竟然为了他工作的事自做主张地找了我们的主管局长,而ZC从始至终都没有表过态,都是我一厢情愿地在为他做着这些事——看来爱情真的是能让智商降低呀。

“多可惜呀,再坚持两年不就毕业了嘛”,我惋惜地说。现在我多少有些理解他今晚的奇怪举动了,当他们姐弟俩在谈论他的前途问题时没有精力搭理我也算正常了。

“你真吃饭了吗?”我突然想到ZC既然没心情理我,估计也心情吃饭吧。

“没吃。但没胃口,不想吃了。”

“也好”,我看着眼前的面条也没什么食欲,“一会儿咱俩吃点儿水果吧”

我收拾完碗筷回到客厅,坐到他身边。他有些怯怯地转头看我,我不知道他是因为说了谎话而不安还是担心其他什么事。其实,我本来就不是因为他是大学生才喜欢上他的,那些东西在我看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人,他这个由灵魂和肉体组成的人。

我把他搂进怀里,一只手臂环着他的肩膀,将他的头靠在我的颈项间,另一只手在他身上轻轻抚摸着。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不放弃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柔声抚慰着他。

ZC来时带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了好几本书,有计算机操作的书还是财会方面的书,他说他要开始学习了。我劝他别乱了方寸,凡事做好计划,尽管他没学多少专业课程但水利工程毕竟是他的专业,也别轻易放弃,无论是计算机还是财会都不是想学就能学会的,做事切忌常立志,这样只能一事无成。ZC点头答应着,我为自己被他需要、被他信任而感到幸福。

我摸了摸他的头感觉有些热,应该是真的感冒了,我忙找了几片药给他吃,又开了一瓶霍香正气水给他喝,他喝得龇牙咧嘴的。我切了半个西瓜准备用勺挖着吃,他说别一起吃了,会把感冒传染给我的。我说感冒在爱人之间是不传染的,如果他爱我我就不会被传染,正好检验一下。这是我听一个同事说的,估计没什么科学道理,但小小的感冒即使被传染了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刚开始我只是挖下一小块喂给他吃,后来我挖的块逐渐变大了,他一口吃不下我便去他口中帮他吃,接着无论块大块小我们都嘴对着嘴分着吃——西瓜再甜也不如爱人的吻甜……

云雨过后我将ZC紧紧搂在怀里,他的皮肤很光滑,我真想一辈子就这样搂下去,直到两个人的皮肤长到一起。此时我还没有睡意,我一边玩着他软软的分身,一边在想着他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件事——

如果他读到大二就辍学了,那他大二暑假时跟同学去南方学湘绣是怎么回事儿呢?他一直说他在南校区读书,可南校区根本就没有水利工程专业呀。难道他还在骗我?想到这里我的心不禁一寒,如此艰难才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可千万不要出什么差头哇。

“宝贝儿,你是不是还有事儿瞒着我呢?”我问他。

“还能有什么事儿呀?”ZC反手在我身上抚摸着,又往我怀里拱了拱。

“你说你叫什么名字?”我模仿着审讯的语气跟他开着玩笑。

“ZC”

“出生日期?”

“1982年2月19日”

我一下子呆住了,在浴池里他明明告诉我说他23岁,是84年出生的,属鼠……

我不敢再继续问下去了,搂着ZC心怀忐忑地睡去。

第二天我上网查了一些心理学的材料,在百度搜索时我输入的关键字是“习惯性说谎”、“说谎强迫症”。我不愿相信在我心目中单纯质朴的ZC会是个品质低下的骗子,我想从心理疾病以及童年经历和家庭不幸等方面找出他说谎的根源,只要能找出病因我就能帮助他、把他塑造成我理想中的爱人

但几乎是一无所获,只找到一些小孩子说谎的心理辅导,我想可能成年人说谎大都是有强烈的目的性吧,患某种强迫自己说谎的心理疾病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我决定当天晚上把一切问题搞清楚,包括他到底是不是大学生、为什么连年纪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也要说谎,还有那个电话到底是谁打来的——起初我根本没在意过那个电话,当时是在我家里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也没说什么,只是相互问问好、问问近况。我问他是谁,他说是他的大学同学,从哈尔滨打来的,既然他很可能不是大学生了又怎么会有大学同学呢?

不巧的是那天晚上我父母要回来取东西,我先给F打了电话,告诉她我父母晚上要回来,她问我用不用她从娘家回来,我说无所谓、怎样都可以。接着我又给ZC打电话,他说他在动植物公园,我很奇怪他哪里还有心情逛公园,昨天还哭着说决定努力学习呢,再说不学习的话也应该呆在他姑家做手工活儿呀——我越来越不信任他了。

下班前我接到了ZC的短信:“哥,其实我骗你也是有原因的,毕竟咱俩相识在珠江那个乱处,我在寻找真爱的过程中不想受伤,所以我选择了掩饰自己,时机成熟后我自然会坦白,我想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能理解”。

放下手机,我感觉很茫然。其实谎话人人都会说而且也人人都说过,只是我没法理解他在哭泣的状态下为什么还能继续说谎?我们都同过三次床了难道他所谓的时机还不成熟?他还有什么不信任我的,跟他相比我有稳定的工作,他无业;我把他领回了家,而我只知道他姑家的大概方位,我都没想过要掩饰什么,他又有什么值得掩饰的呢?除了真相,他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呢?……

晚上F回来了,父母并不知道她已回娘家两天了,也许在他们眼里我和F还算恩爱吧。母亲曾私下对我说过F虽然木了一点儿但她老实听话,如果找个针扎火燎的那才遭罪呢。我想想也是,只是我总感觉面对着她我会短寿的,因为我会忧郁而死。但可能同志本就不该活得太长吧,因为活着对我们而言本身就是种磨难,我能感觉得到自己的灵魂正在加速磨损。

第二天是周五,父母回去了,F留下了。我不好意思再赶她走,因为不管怎么说这里也算她的家。

我把ZC约到了初次吃饭的欧罗巴,我能预见到很多谎言都将在今天揭穿,但我却不知道谎言揭穿后自己又该何去何从……

我只要了两份冰点,看着ZC怯怯的眼神我的心隐隐做痛。有一刻我真的想过就这样算了吧,他的肉体是真实的就足够了,既然自己被他的魅力所征服为什么不继续享用上天赐给自己的盛宴呢?以后和他在一起小心些,别在他身上花太多的钱也就是了——但我爱他,真的爱他,而真正的爱情容不下丝毫的猜疑。

ZC掏出了身份证递给我,上面写着“姓名:ZNC 出生:1984年7月16日住址:长岭县某乡某村某屯”。

“你看看这个身份证不是假的吧?”ZC用手指了指身份证上的名字,“家里人都叫我ZC,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同学朋友也这么叫我,应该不算骗你吧?”

我痛苦地用双手捂住了脸,抹了一把后冲ZC苦笑着。原来在浴池里他说的年龄是真的,那么他躺在我怀里时反倒是在骗我了。不过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然而不是故意的才更加可怕,他肯定是对不同的人说的谎话太多了,自己搞混了。

“你没上过大学吧?”我感觉自己很残忍,但他对我又何尝留过情呢?!

“……没有……我读到高二就不念了……”ZC低垂着眉眼用勺子搅动着漂亮的高脚杯,然后他抬头看了我一眼,恭维道:“你太聪明了,什么事儿都骗不了你。”

“不,我是太笨了。你一直都告诉我你在南校区读书,可在我印象中南校区根本就没有水利工程这个专业,但我却从来没有怀疑过你,我想也许是新成立的、也许是刚搬过去的。在我没搞清楚这些之前,我又去找局长又去给你下载资料,你说我傻不傻?”

“……不是傻,是你对我好,我知道……”

“那个哈尔滨的大学同学是怎么回事?是在珠江认识的外地同志吧?”

“不是,他是我搞湘绣时认识的……他,也是这样的人”

“昨天是你一个人去的公园吗?为什么想去公园了呢?约会吗?”我期望的回答其实很简单,那里离我家很近,他可以说去完公园后晚上好去我家找我,这样就不会象头一天一样迟到了。

“我一个人去的呀。我心情不好所以想去看看动物,我家在农村,从小我就喜欢马呀、驴呀、猪狗之类的,看到它们感觉特别亲切、心情也能好些”。这个回答十分牵强,别说动植物公园没有普通的马驴猪狗,就算有也不值得长途跋涉去看呀,要知道他至少得倒两趟车还要走上一段路才能到那里的。

沉默了很久,我把身份证还给了他,“收起来吧,别弄丢喽。”

8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