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记珠江浴池遇见的腼腆小伙
2018-06-05 10:44:7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我想推让一下,但又觉得无聊只好道了声谢。ZC穿好鞋转身下楼去了。我关上门,从塑料袋里拿出灵芝盆景来。灵芝和木制的盆都是红色的,连接处也刷着红色的胶或油漆。我把这红彤彤的盆景放到茶几上,有一股喜气,但怎么看都觉得不真实。

我走到阳台向下望去,此时ZC刚刚走出楼门,他的背影很单薄,然而我却再也无法为他遮风挡雨了。看着他拐过楼角从我的眼前消失我茫然失措……

故事讲到这里连我都觉得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这样的事和这样的人在圈子里司空见惯,大家更愿意看一些讲述真情真义的故事,比如A患了绝症为了不拖累B而忍痛割爱,C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着瘫痪在床的D,E捐给F一只肾或半个肝以肉体的残缺换来爱情的完整……每每读到这样的故事我都会为之动容。人生的变故、生命的坎坷往往能够成就一段可歌可泣的感情,而庸碌的生活、欲望的放纵只能是无病呻吟和自怨自艾,这样的故事对这个世界来说多一段不多、少一段不少。

但我还是想把这段可有可无的故事讲完,就算是为了心中的那仅存的一点点感激吧——感谢这个小我12岁的男人在我生命中最灰色的时期陪我共度一周的时间。

那天晚上临睡前我接到了ZC的短信,很长,分两次才收全:“哥,你睡觉了吗?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发短信了,人要有自知之明,我退出,是你打开了我的情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情,也是你关闭了它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绝望,我对你现在是无能为力了,谁让我爱上了你,此时此刻我想起了一首歌,里面唱道:太委屈,分手是让我得到最后的消息,不哭泣因为我对情对爱全都不曾亏欠你。也许这几句话是我现在真正的体会吧”。

看罢短信我不禁苦笑,我的那扇情门又是被谁关闭的呢?

我给ZC打电话,想安慰他一下,其实我还想再听听他的声音,尽管拖着长音显得有些赖汲,但我听着却觉得悦耳。

“在哪儿呢?”我问。

“在浴池呢”,ZC应该没想到我会打电话给他,所以声音里错愕多于惊喜。

“跟杨哥吗?”

“……嗯”

我有些后悔打这个电话了,但既来之则安之,还是把话说完吧。“我要睡了,你们也早点儿休息吧。你的心我明白,我的心你也明白,咱们谁也没亏欠谁,所以大家都安心走好自己的路吧。晚安!”

我不怪ZC,真的,当初不怪现在也不怪,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有着普通人的缺点,而我亦非圣贤,跟千千万万小市民、普通同志一样坚持着“宽以待己严于律人”,自己出轨或做错事就总有一百条可以原谅的理由,而对方的任何小错都几乎是致命的。也许换我在ZC的处境下我能做到更真诚、更专一,但我却永远无法散发出像他那样诱惑人心的魅力。

第二天早上我又接到ZC的短信,他说他看破红尘想出家。我一方面无法理解刚刚从别人怀里爬起来的他对我说看破红尘是种什么心态,一方面也暗笑他到底是个孩子,出家哪是这么容易的事,真是太天真了。

那天是周日,我去单位加班,中午闲得无聊就习惯性地拨通了ZC的电话。他说他在客运站,他想回老家呆几天,我问他还回不回来了,他说回来,等他心情平静些就回来。

晚上ZC发来短信说想通过信息和我聊聊天,我很奇怪他的手机怎么突然能收短信了呢。我给他发短信说我们在一起时有两个瞬间最让我难忘,一个是我在厨房洗碗,他在屋里看台湾综艺节目,发出开心的笑声;一个是我喂他吃西瓜,我从他嘴里分享的西瓜是从未有过的香甜。他没有回,我莫明其妙,突然想起当我孤枕难眠时他却明晃晃地跟其他男人睡在一起,这样的他本就是不可理喻的,我真的多余理他。

第二天晚上他又发来短信:哥,你在干什么呢?我现在整个脑子里都是你,我现在好乱呀,发消息吧。我看后便删掉了,其实我当时满脑子真的都是他,但我的思路却相当清晰——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了!

两天后,在单位,闲来无事我又拨了ZC的电话,心想反正只是听听他的声音而已,并不算过分。

ZC说他上午刚回来,我开玩笑说不对吧,我昨天在街上都看见你了。ZC有些紧张,追问我在哪儿看到的,接着又辩解说我一定是认错人了。这本是个无聊的玩笑,但我却隐隐感觉这次他又在骗我,也许他根本就没回什么老家,而是一直呆在长春,跟某位哥哥在一起。然而,这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我只想听听他的声音而已,但总说谎的声音又有什么好听的呢?

从那天以后我很少再联系他,只是有一天我独自在家,闲极无聊又想起他来,想起在浴池里他清秀可人的媚惑,想起第一晚同床时他说那是他的第一次,想起他新剪了发说是为了第一次约会,想起他开心的笑声,想起他嘴里西瓜的甜蜜……我情不自禁又拨通了他的电话——我只想问问他的近况而已,我为自己的不理智找着理由。

“最近在做什么?”我问他。

“在学电子商务呢”

看来他还是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自己的方向,那么多和他上过床的大哥就没有一位能帮帮他吗?

“还搞刺绣吗?”

“不搞了,我偶尔帮朋友卖卖菜”

“其实你挺聪明的,表达能力也很强,卖菜太委屈你了”

“谢谢”

“你和杨哥还好吧?”

“早不联系了”

“为了他咱们才分的手,不联系了多不值呀”,其实杨哥不过是根导火索而已,我和ZC注定不是同路人。

“那你现在有朋友了吗?”我接着问他。

“没有。其实,刚跟你分手那段日子我心里特别难受……”

“嗯,不说了,都过去了。以后有什么困难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另外,别怪我啰嗦,还是我以前说过的那句话:学什么东西要有计划性,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切勿盲目”

这是我和ZC的最后一次通话,至今他的电话号仍然存在我的手机里,但我却不会再打给他了。其实ZC并不是一个坏人,起码他没有伤害过我,他没有向我勒索钱财,没有破坏我的家庭,也没有去我的单位闹事,他只是对我说了一些无聊的谎话,当着我的面做了一件不理智的事而已。

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这段感情,我想应该是遗憾——他没有改变我的生活,我仍然处于感情的灰色时期,看不到一抹亮色;我也没有改变他,他仍然盲目无助,找不到人生的方向。然而,人贵自助,外力永远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就象找到方向要靠他自己一样走出灰色也要靠我自己!

8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