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军痞和军医(四)
2015-06-20 11:38:51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25

病房里,石头正靠在床头看着窗外,眼神呆愣愣的,听见动静转过头来的那个可怜兮兮的小眼神瞬间击中了路时彦的小心脏。

“路哥,你来啦……”在看清来人是谁之后,石头的眼神亮了起来。

路时彦笑眯眯的走过去,抬手揉了揉石头的脑袋:“刚刚看什么呢?怎么不好好休息?”

“没看啥,我都睡了好几天了,现在睡不着了。”石头腼腆的笑道。

路时彦在旁边坐下,“伤口怎么样了?”

“都好的差不多了,也该出院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伤口好的差不多了?”石头话音刚落,一个医生就推门进来了,看见路时彦就是一乐:“哟,又是你啊。”

路时彦也笑了:“你好,于医生。”没想到这还是熟人——算是熟人吧。

“于医生,石头他伤口怎么样了?”

于医生一边给石头做检查一边道:“胳膊上的伤没什么大碍,过段时间就好了,腿上的伤稍微严重点,很长一段时内不能训练,要是想保住腿的话必须好好养一段时间。”说着把手中的病历递给了路时彦。

路时彦接过病历,清了清嗓子:“我这看了不合适吧……”

于医生道:“你都接过去了还说这话假不假?看吧,反正你也是医生,我信你。”

路时彦挑挑眉,仔细的看了一遍石头的病历和报告。

石头盯着两人看了会儿,突然开口道:“于医生,我想出去晒晒太阳,您看行不行?”

“当然可以,”于医生点点头:“前几天不是有护士要推你出去晾凉嘛,谁叫你害羞不同意来着?”

路时彦把病历还给于医生,道:“我们家石头还是个小孩儿呢,当然害羞了。”

于医生嗤了一声:“我等会儿让人送辆轮椅过来。”说完,一手插兜非常潇洒的离开了。

路时彦笑道:“在于医生那吃了不少亏吧。”

石头苦着脸道:“路哥你不知道,于医生可凶了,打针的时候下手可重了,我半个*都青了。”

路时彦不由大笑起来:“来,我看看青成什么样了?”

石头急忙裹紧了被子:“路哥,我说着玩的,您别这样……”

路时彦捏捏他的脸:“行了,不闹你了,别扯着腿上的伤。”

石头偷偷松了口气,瘪瘪嘴,心情好的路哥真是太恐怖了!

很快就有小护士送了轮椅过来,路时彦半扶半饱的把石头弄上轮椅,给他盖上小毯子,推着他去了医院前面的小花园。

今天阳光很不错,也没有风,太阳晒的人整个暖洋洋的。

路时彦推着石头溜了一圈,然后在一个长椅上坐了下来。

“小石头,咱俩聊聊?”

石头一愣:“聊啥?”

“嗯……就说说你之前为什么不高兴吧,”路时彦撑着下巴:“可别说你没有不高兴,你脸上的小表情我还是看得出来的。”

石头苦了脸:“真的很明显吗?”

路时彦点头。

石头没了精神,就连眉毛都耷拉了下来,“路哥,你不知道,我在这次的训练中表现可差劲了,如果不是因为我的拖累,老黑哥他们也不会被淘汰。”

路时彦皱眉:“出什么事儿了?”说真的,他并不清楚这次训练中的弯弯绕绕,只是知道林明山、顾良很生气,石头受伤很重的事情,具体的发生了什么……他还真是摸不着头脑。

“就是……”石头难得一次话多,把事情巴拉巴拉给说了一遍。

路时彦歪着头听着,听到最后忍不住手痒给了石头后脑勺一下。

石头很茫然:“路哥,你打我干啥?”

“你个呆娃子啊……”路时彦颇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架势:“平时虽然瞧着你不很聪明吧,但也没笨到这种程度啊,怎么就一下钻了牛角尖了呢?”

石头还是呆愣愣的。

路时彦一把握住石头的手,一副知心哥哥的模样,道:“石头啊石头,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咱们先不说别的,你就换位思考一下,要是这次受伤的是老黑大花小花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你会不会发射信号弹退出训练?”

“当然会。”

“这不就得了?”路时彦摊手:“你这么想,老黑他们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肯定也不在乎这个结果,你还在这里失落个什么劲儿?”

石头:“我也知道这个道理,可是就是过不了这个坎儿。”

“你都说了这是个坎儿,坎儿是干嘛用的?就是让人狠狠心使使劲儿才能迈过去的,”路时彦开始胡侃:“旁的人想要想通了都得费个时间,更别提你这块笨石头了。”

石头抗议:“我不笨!”

“行行行,你不笨,”路时彦笑眯眯的道:“你们顾队长带着老黑他们出任务去了,等着回来了你就去好好道个歉,这事儿说开了也就过去了,明白了吗?”

石头点点头:“我尽量明白。”

路时彦乐了:“这事儿还有尽量明白的?你个小脑袋瓜可别再胡思乱想了,我怕你再想下去脑袋就该爆了。”

石头挠挠头,被路时彦这么当小孩儿哄着,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路时彦看看时间,“你出来的也够久了,我推你回去吧。”

“嗯。”

路时彦推着石头回病房不久,那于医生又过来了,“该换药了。”

石头换药过程中路时彦接了个电话,是林明山打来的,他“嗯嗯”回应了几句就挂断了。

等着石头换完药,路时彦道:“时间也不早了,我该走了,等改天得空了就来看你,好好养伤。”

石头点点头:“路哥,你对我真好,你可真是个好人。”

路时彦被夸的哆嗦了一下,好人卡什么的他从来都不缺啊。

“行了,我走了。”

“路哥再见。”

路时彦点点头,出了房门。

路时彦再次搭上了林明山的顺风车。

“石头怎么样了?”

路时彦道:“石头没事,他这就是一根筋钻到胡同里出不来了,别人说说他就想通了。”

林明山笑呵呵:“那也是你说,要是让别人去说石头还真不一定听。”

路时彦笑笑,没说话。

“小路啊,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能不能问问你。”

“您说。”

“那我可就说了?”林明山沉吟一会儿,道:“我发现比起旁人来,你好像格外喜欢石头?”

路时彦一愣:“这个啊……我就是看石头挺可爱的一小孩儿,所以就把他当弟弟来看了。”

“是吗?”林明山笑眯眯的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信还是不信。

路时彦笑了笑,没敢再说下去。

剩下的路程,两人都保持了沉默,路时彦总觉得有点憋得慌,心道以后还是不要再搭领导的顺风车了,恁恐怖啊。

回了基地,和林明山告别,路时彦小跑着回了宿舍。

刚洗了澡出来,就迎来了一个熟人。

“你怎么过来了?”路时彦擦着头发,让开地方让雷琮进来。

雷琮在椅子上坐下,道:“我今天来过一趟,不过你不在,刚刚看到你回来了我就又过来了。”

“出事儿了?”路时彦倒了杯水给他。

雷琮端着水,没说话。

路时彦抬脚踢踢他:“一个大老爷们儿的扭捏个什么劲?有话就说,别吞吞吐吐的。”

雷琮抠抠脸:“其实也没啥,就是想找你说说话。”

路时彦算是明白了,这又是一个需要倾诉的家伙。

“是关于这次野外训练的事儿?”

雷琮没做声,不过看表情路时彦应该是说对了。

路时彦就纳了闷儿了,不就是一次训练吗?不就是没表现好吗?怎么一个两个都是这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路时彦拖了椅子,在雷琮跟前坐下,道:“跟哥我说说吧,心里想着什么乱七八糟的呢。”

雷琮一口气喝光杯子里的水,噼里啪啦倒豆子似的把话都给说出来了。

其实事情很简单,雷琮就觉得同样是特种兵队长,为啥他就差顾良那么多?他不求能比过顾良,只要不被落下那么远也成啊。

路时彦道:“顾良就是个变态,你和个变态叫什么劲儿啊?”

雷琮被噎了一下。

路时彦急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你和顾良比起来年轻多了,他都在卧龙基地呆了多久了?和他比那个干啥?就算他再厉害也就那样了,你可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

雷琮黑线:“你怎么跟哄小孩儿似的?”

路时彦摸摸鼻子,可不就是哄小孩儿嘛,哄一个是哄,哄两个也是哄。

雷琮抹了把脸:“我就是平时想的多了,所以来跟你说说放松一下而已,你不用当真。”

路时彦道:“那你之前都跟谁说?”

“以前都憋着不说的,这让别的兵知道了肯定笑话我,”雷琮理所当然的道:“你又不是旁人,说给你听无所谓。”

路时彦咧嘴:“我这还真要谢谢你看得起我。”

“不客气。”

路时彦:“……”

雷琮又道:“我知道我和顾队之间的差距,他是我的目标,总有一天我一定能超过他。”

路时彦拍拍他的肩:“我相信你。”

雷琮站起来:“行了,我该回去接着训练了,你歇着吧。”说完,转身就走,动作那个干脆利索。

路时彦叹口气,他这个知心哥哥做的太憋屈了,一个两个的都太难哄了,也不知道顾良他们任务怎么样了……

10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