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军痞和军医(五)
2015-06-20 11:39:37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35

提了保温瓶准备出门的路时彦接到了顾良的电话,得知雷琮父母要过来的消息之后还狠狠地惊讶了一把。

“阿姨说让你收拾间屋子出来,”顾良这边正出门呢,随手招了车,道:“我这就要去接他们了。”

“我知道了,我先去医院给我妈送饭,等会儿再回家收拾。”

“行。”

顾良急匆匆的赶到了车站接上了人,原本是想先去路时彦家里歇会儿的,不过两位老人坚持先去医院,所以顾良只能妥协。

三位老人见面的场景很感人,路妈妈甚至有点过于激动,差点昏过去,搞得众人紧张了起来。

路时彦就站在床边看着他们眼泪汪汪的拉手抹眼泪,心里也有点酸酸涩涩。

顾良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有点多余,还有点尴尬,索性直接推门出去了。

雷妈妈拉着路妈妈的手道:“之前见了小彦的时候就想着要过来见见你,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小琮告诉我们你住院了我哥老雷还吓了一大跳,匆匆忙忙就这么赶过来了……你没事就好……你没事就好……”

路妈妈笑着道:“我还以为这辈子咱们都见不着面了,真是没想到小彦和小琮竟然会碰到……我真高兴……”

雷妈妈眼里也带了泪,“我也是……”

雷爸爸道:“你们俩都别哭了,这不是让孩子看笑话嘛?”

路妈妈和雷妈妈都笑了,一起看向路时彦,后者一脸无辜。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琮有空,我也想见见那孩子了,之前搬家的时候小琮还是个小孩子呢……”

“是啊,不过现在那个臭小子可是别小彦要高了,”雷妈妈比划道:“得比小彦高出半个头了。”

路时彦:“……”无辜躺枪什么的有点苦逼。

三位老人聊得兴起,路时彦插不进嘴,索性就出去找顾良了。

“发什么呆呢?”

顾良嘴里叼着根烟,不过没有点火,摇摇头道:“我在想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关乎到我的未来。”和你的未来。

“说来听听。”

“不想说。”也不能说。

路时彦纳闷了:“我发现你最近有很多秘密不能说,你说你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大兵哪来那么多秘密?”

顾良:“……”

“好了,开玩笑的,”路时彦笑眯眯的拍拍顾良的肩,“不想说就别说,我也不会再问,等你什么时候想说了再说好了。”

顾良有点无奈,这人怎么就这么迟钝呢?

雷爸雷妈就在路时彦家里住了下来,每天白天就去医院照顾路妈妈,晚上回去休息,顾良和路时彦的作息正好相反。

顾良这几天总是能感受到路妈妈的视线落到他身上,而且还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这让他不得不思考,难道是他不小心被发现了什么?

路妈妈想了好几天,终于还是下定决心要把事情说开了。

晚上的时候,路妈妈让路时彦回家给她拿件衣服,借此支开他,顾良知道,该来的终于来了。

“小良啊,你过来坐。”

顾良在床前的凳子上坐下,道:“阿姨,您有话就直说吧。”

路妈妈张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顾良沉吟,半晌才道:“阿姨,您……知道了?”

知道了?知道什么了?要是让路时彦听见这话肯定就是一头雾水,可是路妈妈听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小良啊,你走吧。”

顾良没说话。

“阿姨想了很长时间了,你是个好孩子,可是你和小彦是真的不能在一起,我不能看着你俩一起走了歪路……”

顾良喉咙有点干涩:“阿姨……”

“你别说话,你听阿姨说,”路妈妈抹了把眼泪,“阿姨知道这次的事情多亏了你帮忙,阿姨谢谢你,可是阿姨不能同意你和小彦在一起。”

“阿姨,”顾良终于还是打断了路妈妈的话,“您想多了,小彦他……并不知道我对他的感情,这些都是我的一厢情愿而已。”

路妈妈没说话。

“阿姨,您别着急,我等着事情都了解了之后就走,我也该回部队了。”

路妈妈叹气:“你说说,你们俩才认识没多久,你怎么就……就这样了呢?”

顾良道:“不是,我们认识很久了,只是他忘了而已。”

路妈妈一愣,有点没明白顾良的意思。

“阿姨,您好好养伤,别再想这些有的没的了……”顾良勉强笑了笑:“我还是有分寸的。”

路妈妈没再说话,只是却也睡不着。

顾良出了病房,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又想了一遍刚刚的对话,心里说不上是无奈还是放松。

其实说起来,路妈妈的态度已经很好了,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母亲知道有个男人在觊觎自己的儿子的时候肯定会生气发火然后歇斯底里的把人赶走,就好像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

顾良没想到,路妈妈竟然会忍了这么久才说,而且并没有对他表现出明显的敌意来,这也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幸运。

三天之后,顾良和路时彦辞行。

路时彦明显一愣:“这就要走了?你假期不是还有一个星期吗?”

顾良无奈道:“我总得要回家一趟吧。”

“额……抱歉,我忘了……”路时彦是真的忘了这茬,这段时间太忙,而他也习惯了顾良的存在,所以就没往那方面考虑。

顾良道:“车祸的事情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过几天审判结果就出来了,如果还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就给我打电话。”

“嗯。”

“我看阿姨的情况你可能还要在这里再呆一段时间,基地的事情我会帮你和林头儿请假,你还是等阿姨恢复的差不多之后再回去吧。”

“谢谢。”

“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路时彦一愣:“就是那件你一直没来得及说的?”

“嗯。”

“那你说。”路时彦来了兴致。

“路时彦,你听好了。”顾良表情很凝重,这让路时彦不由也紧张起来。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处对象。”

“……( ⊙ o ⊙)!!!”

顾良走了,在留给路时彦这么一个大炸弹之后,拍拍*很潇洒的开车离开了。

路时彦这几天脑袋一直昏昏沉沉迷迷糊糊的,整个人还没有从那句对他来说不啻于是个大爆炸的话中回过神来,这让路妈妈不由有点担心起来。

“小彦啊,水漫出来了。”

“啊?啊——”路时彦被叫醒,手忙脚乱的把暖壶放下,找了块抹布把桌子上的水擦干净。

路妈妈很担忧:“小彦啊,你这是怎么了?这几天一直魂不守舍的……”说到这里,她心里咯噔一下,这孩子不会是因为顾良的离开而难过呢吧?难道小彦喜欢上他了?

“妈,我没事儿,”路时彦急忙否认:“可能是这几天身上有点不舒服吧,等回家休息一晚上就好了。”

路妈妈看着路时彦否认的样子,越来越肯定自己的想法,看看看看,这孩子都心虚了,难道真的……

路妈妈有点头晕。

路时彦急忙道:“妈,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要不要叫医生?”

路妈妈摆摆手,半天没说出话来。

这下路时彦也顾不得想顾良那句突如其来的表白了,小心翼翼的看护着路妈妈,深怕一不留神就出事。

顾良的假期还没到头,所以他也没急着回基地,在把心里的事情说出来之后他整个人都放松了。

去顾诚那儿把车换回来,顾良就优哉游哉的回家了——他二哥说了,他家老头子参加军事演习去了。

看见顾良回家,顾妈妈那叫一个惊喜,一巴掌拍顾良后脑勺上,“臭小子,还知道回来啊?”

顾良摸摸后脑勺嘿嘿傻笑。

顾妈妈也笑了:“正好,今晚上你大哥大嫂带着阳阳要过来吃饭,你等会儿给你二哥打个电话让他一起来吧。”

顾良懒洋洋的道:“我刚从二哥那回来,他今晚上要去参加个什么酒会,没工夫过来。”

顾妈妈忍不住唠叨起来:“你们这几个臭小子啊,都不知道回家看看的,在外面就那么好呀?”

顾良环住顾妈妈的肩,撒娇道:“妈~您知道我是很想来看您的,不过我没那么多时间啊,再说了,我怕来了惹我爸生气,所以……”

顾妈妈点点他:“就知道找理由,你爸他懒得理你。”

顾良笑眯眯的扯开话题:“对了,我上次见阳阳的时候他还那么丁点儿大,现在长高了没有?”

“阳阳长高了不少呢,”说道现在唯一的这个大孙子,顾妈妈立刻就高兴了,“而且上了幼儿园之后还会唱歌跳舞了,像你大嫂。”

顾良故意大声的叹了口气:“幸亏长得像大嫂,要是像我大哥的话那得多丑啊。”

顾妈妈呸他一口:“没大没小……”

顾良得意的笑,心情明媚的不得了。

10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