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给我十七万的男孩(直男爱上GAY)(上)
2019-02-23 12:58:3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这是什么歌啊?很好听,可是为什么我不懂歌词啊?”

“这是我们那里的山歌。”

“你老家哪里的?”

“贵州。”

“哦,难怪!”我应声道。

“什么啊?”他在前面大声的说,“你刚才说什么啊?”

“我说,贵州人走山路走惯了,难怪体力这么好。不过,你们那里都是山路,你没理由会骑车的啊。”

“你别小瞧我啊,小心我颠你下去。”他大声的威胁道。

………………

就这么说话聊天,校门很快就到了。下午上课的铃声刚刚响起,一万多学生从宿舍涌出,熙熙攘攘的填满了校园道路。我和小雷就在校门口分了手,各奔教室,一下子就淹没在喧闹的人流中。

日子匆匆如流水,一晃而过。很多人,很多事,在不断的出现,不断的发生。

校园门口一别以后,我就没有见过小雷了。毕竟,一万多人的学校,我们就是两滴水,路上相遇的可能性太小太小了。而且,萍水相逢的两面之缘,我也没有理由去找他,或者,他也没有理由来找我。

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大学一个学期只有四个多月,现在已经是第三个月了。马上就要到第四个月,进入考试阶段了。

不过我们的工作成绩也在不断的涌现,其中最大的一笔就是,我们的校刊《双休日来了,你准备好了吗》顺利出版,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校宣传部的罗部长在总结会上透露,校长和几位副校长,都找他拿了几本校刊去,可见在校领导阶层也反响如此之大。我们的校报编辑室和校刊编辑室虽然是两套班子,但都是归口在校宣传部下管理。所以,我们的校刊火了,也就等于校宣传部出了采,争了面子,宣传部长罗部长也就有些洋洋得意,硬是摆了两桌酒席,喊编辑们胡吃海喝了一顿。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啤酒酒量就开始了逐步的提升。

校刊编辑室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个学期的第四个月,是不出版文学期刊的。因为第四个月,是期终考试,是最关键最紧张的一个月。为什么这么说呢?读过大学的都知道,大学每个学期的前三个月,很多学生基本都是在玩,没怎么读书的。因此,要想通过考试,就全靠第四个月的突击努力。第四个月,很多功课的授课老师也会透露重点,也就是“点题”,画出考试内容的大致范围,而且也会加大课堂点名的频率,来决定每一个学生的最后考试成绩。那么,就没有必要浪费第四个月的每一天了吧。

我在校刊担任的是散文天地这个板块的责任编辑。散文这东西,随意得很,没有什么时效性,不像时事评论,有很大的局限性,因此,编辑工作可以提前,安排起来比较随意。因此,我准备把手头的工作抓紧完成后,就集中精力学习了。虽然我不奢望每次都拿一等奖奖学金,但是我的心态决定了我不想做学习成绩的中下游。

这天下午,正好我没课,于是就呆在编辑室,为校报的第四个月准备稿件。校报的前三个版面都是老师负责,我只负责文艺副刊。说实话,我们大学的文学气氛真的很浓郁,有写作天份的大有人在,因此,挑选十几篇作品真的不是什么很难的事,要说难事,那么就是,你也许会发愁,手头有十五篇优秀稿件,而版面只能排下十三篇。

我正在誊抄稿件的时候,另外一个编辑不敲门进来了。他甚至还在门口,大嗓门就已经传到我耳朵里了:“哈,阿龙,总算找到你啦,我就知道你在这里。”我用眼睛示意他看看门上的提示“有事请敲门”,不想理他。他却视而不见,一*在我身边坐下来,大声的说:“阿龙,你快来帮我想想,这个主题怎么做个策划。”

“什么策划?”我目不斜视,继续誊抄我的稿件。1996年还没有电脑,因此我们所有选好的稿件,都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誊抄到专用稿件纸上,送请领导审阅,然后再把领导修改过的稿件,再次一个字一个字的誊抄一遍,送到印刷厂去。这是一件劳心劳神的事情,用编辑青儿的话来说,“完全是一件没有任何科技含量的事”。记得那时候社会上专门有稿件誊抄工这个岗位,就是书法优秀的人士,为某个报刊杂志誊抄稿件,酬劳是每千字2元。

“就是我想再做一期专刊,主题就是对贫困大学生的专门调查,他们的日常生活,还有思想志向,也许还有更多,来换取大家对他们的重视,来呼吁上级对他们采取一些特别措施。”

“你疯了吗?”我惊讶的侧过头看他,手下的笔一歪,一个字差点写破纸面。“一个月就考试了,还做专刊?”

我放下笔,拧过他的脑袋,掀开他的眼睛皮仔细看了看,“恩,瞳孔没有放大,双目暂时没有涣散,看来还有救!”

“去你的!”他笑着擂了我一拳。“我是认真的啊,就是来想听听你的意见!我们该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别!别!别!”我双手连摇,那一刻我不知道是自己的脑袋在摇动,还是双手在摇动,如果是脑袋在摇动,那么即使双手没动,那么看起来也有双手在摇动的效果,爱因斯坦相对论嘛。

“我得纠正你几个概念,第一,得把我们换成我,也就是你,因为我不会同意参加,你别把我绕进去。第二,你这样的专刊没有生命力,有几个贫困生会接受你的专访?会把自己的痛楚拿到广众大厅之下来展览?第三,你的专刊会得到多大的反响?会深入到怎样一个层次,来引起上层领导的关注,然后出台一个文件措施?”

“唉,这个我也想到了啊,所以就来找你帮忙啊!”他像一个泄气的皮球,叹了口气,然后模仿林黛玉的经典动作,单手托腮忧郁的看着我。此编辑姓林,自称是林黛玉的家族,所以自称模仿林妹妹的功力比外人深厚多了。

“收起你的林妹妹动作吧,我不会被你感动的。我看你这不是忧郁,而是被上一次的专刊成功,冲昏了头脑!”

“哎,我承认是有那么一点。可是,你要知道,这个专题我们已经策划很久了,并且我们几个编辑都已经行动起来了。”

“啊哈,是么?”我高兴的叫了起来,“行动起来了是么?”

“是啊,怎么啦?”林编辑看着我突然变得那么高兴,困惑不解。

“行动起来了,就说明列车已经开动了,我就不用上车了,这个便车我就不用搭乘了。”我拿起笔,塞上笔帽,扔进笔筒,“那么我有我的自由了,是不?恩,我现在要去打篮球了,我们篮球场上见!OK?”

我出门而去,留下林编辑在后面大叫:“啊,不不,阿龙,你不要这样,你听我说,我们可以商量补票措施的,要不这样,免票,免费?”

2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