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给我十七万的男孩(直男爱上GAY)(上)
2019-02-23 12:58:38 来源:网络 编辑:知雨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我们的通知公布的时间恰到好处,太早或再迟一点,都达不到这种效果,太早了人家容易忘记,再迟一点,五月份有一部分同学就要忙英语四级考试去了,到了六月份,全校学生总动员,就要忙期末考试去了,通知的效果肯定要大打折扣。

 

龚老师也一直在盯着此事,为了保证通知能深入到达每一位学生视线内,校报也全文公布了这一通知,并且声称要在校报上公布入选的500名同学名单。1996年还没有“五一”长假,因此没有时间让学生外出旅游访友什么的,基本上都在学校呆着,校方这样隆重的行事,自然在学生群内激起了很大的反响。由于校方也采用了我们的模糊通知,没有限制年龄、性别、身高、特长、肤色、民族、宗教信仰、是否染发、是否吸烟喝酒、是否处男、是否睡觉打呼噜、是否左撇子等等等等,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海选,因此,报名的人是络绎不绝,校刊编辑室每天都人满为患,所有的编辑都变成接待员和临时考官,满头大汗的工作。可惜那时候我们不太聪明,要是现在,我们就可以效仿北京市区机动车车辆管理制度了,学生证尾号为单数的,禁止双号日期参加面试。

林编辑忙并快乐着,他的贫困生素材在不断的增加,触及的范围和深度也超过了预期,这为他的专刊后期制作提供了最强有力的支持,也为专刊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林编辑的工作能力也在这本专刊的顺利出版上得到了校方的验证。作为最直接的后续影响是,后来毕业的时候,林编辑就留校任教了,2004年我回母校,顺便去看了林编辑,他已经有了一个小后代,不过依然是个冒牌林黛玉,因为是个男孩。

除了校刊编辑室的全体编辑以外,当年全校所有的学生都不知道当时的那场全民海选,有一个小秘密。就连青儿那样胸无城府,爱叽叽喳喳的女孩,也没有对外透露过。那就是在考官与面试者之间,有A、B两张表,而考官是两人,面试者是一人,我们会了解面试者的家庭情况,如果是贫困生的,我们就采集相关素材,而如果该贫困生身高没有达到(男1.7米女1.6米)这样一个尺度左右,我们给他填写的是A表,而达到这个标准的,我们递给他的,是B表。填写完毕后,我们就会告诉该面试者,回去等候通知。至于是A还是B会得到通知,我想读者们都会明白了吧。

其实我们这样做,也是出于无奈的。还是那句话,并不是所有的贫困生,都会是美女帅哥的。我们采取这样的方式,一方面是采集素材为专刊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照顾面试者的情面,总不能人家一进来,你就大声说不行了吧,这样做会伤人家自尊心的啊?同时,校方也采用了我们的模糊通知,没有任何限制,搞成这样一个全民海选,还有一个好处,这就是会造成很大的声势,形成一个热潮,一方面把这个信息传到每一位学生耳朵中,另一方面也鼓动那些条件适合的人,都一起来参加。中国人很喜欢群动,看见大家上,于是自己也就跟着上,有一种盲从心理。如果在通知上说明限制,那么很多人就不会关注,很多人就会打退堂鼓,甚至带动那些符合条件的人,也不敢参与进来。

要知道,人人都参与,就你胜出,这本身就是一种荣耀了啊!

我怀疑,现在湖南卫视的快男超女,也是受到了我们当年的启发,名义上是全民海选,口号是只要热爱音乐的人都可以参加,只要你年满18岁。但是真正到了台上,所有的限制都一一挑露出来。没钱不行没貌不行,没团队操作也不行,哪怕你唱的再好,不签约还是不行。比如纪敏佳,比如张杰,再比如(XXX……XX)读者自己填吧。英国达人里面,苏珊大妈可以跳到最后,而中国大妈呢?哪个能跳进20强?

又扯远了。还是回到1996年XX大学的海选中来吧。

那一次我们真的是累的够呛,直感叹当初摊子不该铺这么大,面试仿佛看不到结尾一样,搞不好我们真的要把XX大学的每一位同学都面试一遍了。那一阵子,我走在路上遇见任何一个人,都会在心里下意识的想,该是给他A表呢,还是该给他B表?我以为我得了神情恍惚症了,问一下其他编辑,发现大家都一样!

不过我们集体的辛勤劳动,还是换来了回报,而且是胜利的回报。女生400名,全部1.6米以上,一个个端庄美貌,男生100名,全部在1.75米以上,全部是帅气小伙。想想啊,都是一万多名学生中挑选出来的啊。这样一支队伍拉出去,想不吸引路人目光,都难啊!

龚老师也被我们胁迫着,请了我们一顿。酒席上,青儿嘻嘻笑,说我们编辑部的帅哥们,都惨遭淘汰啦。她的意思我们都明白,编辑部中男生我最高,才1.73米,离最低标准1.75米,都还差2厘米。这一次我脸皮再厚,也无从辩驳了。不过林编辑这次表现了他的急智,他站起来,以一种义正言辞的姿势,指出了青儿的错误:“我们编辑,一个都没去参选,哪里来的淘汰之说?”同时他补充了最重要的一点,“我们矮了一点,那是因为我们蹲**去,把别人垫了起来。化作春泥更护花,我们都是一群乐于奉献的人!”

集体报以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

25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