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二)
2020-03-03 15:45:26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1、他们家摆谢师宴那天晚上,我在羽毛球馆打球。正打得酣畅淋漓,专为他设置的短信铃声响起,是他发来的:不行了,不行了,我的同学们都挂了,在撒酒疯……现在老爸替我们在跟老师拼酒呢……

我看了好笑,果然不出我所料,就回了他一句:少喝点吧,小孩子家家的。

他没再回我。难道是因为我说他小孩子他生气了?或许该是喝醉了不省人事了吧?

我丢下手机,继续鏖战球场。

奇怪的是,那晚后就接连两天没看他上网。这么一句话不至于生那么大的气吧?他不是那种心胸狭窄的人。再者马上快开学,他应该不会还出去旅游。更何况按这小子的一贯作风,不可能让电脑这么浪费,闲置在一边的。

第三天晚,终于按捺不住,发了条消息给他:这几天去哪了?

没回。

继续发:生我气了?那晚我不过是逗逗你,不至于生那么大的气吧?如果恼了,我向你道歉。

还是没回。

我拨他手机,按掉!

怎么回事?

再拨,长时间响铃。正欲放弃挂机,那边接了。

“喂……”那边声音很低沉、沙哑,貌似很虚弱。

我愣了一下,这两天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精神状态那么差?

“你怎么了?”

……

“你到底怎么了?”

……

“你告诉我好吗?”我急了。

抽泣……

呜咽……

我慌了:“你别……发生什么事了?能告诉我么?” 当时我还以为是他学校录取方面出问题了,毕竟他是靠点关系进去的。

“我爸爸……我爸爸……没了!” 他终于嚎啕大哭。

我惊呆:“怎么好好的会没了?”

“谢师宴那天……爸爸喝了酒……开车……出车祸……还得负全责……”他哽咽着。

原来如此!那天他爸爸把老师终于灌醉,自己也有个五六分,把家人送回后想去厂里拿点东西,结果就……难怪这几天他没上来。

我尽量保持平静:“别伤心!别伤心……现在家里怎么样?”

“妈妈三天没吃饭了,身体很虚弱……姐姐在陪妈妈……我刚从妈妈房间回来躺下……睡不着……”他又哭了。

我为他难过,他才刚刚成年,突遭受如此巨大变故,他稚幼的身躯能支撑么?尚未丰满的羽翼失去了庇护,能承受漫长人生路上风雨的侵袭么?

他还在哭诉:“家坍了……妈妈说,爸爸把房子抵押给银行贷款,现在爸爸没了,厂里没办法经营……银行要来收房子……我们可能要无家可归了……车祸爸爸负全责,还得赔人家钱……都不知怎么办好……”

屋漏偏遭连夜雨,祸不单行啊!我暗暗感叹。

“我们家是家破人亡了……”

“别这样想!你们家不是还有你妈、你姐和你么?”我知道这句安慰的话有点苍白,可是我实在找不到更好的话来劝说。

“明晨爸爸要被送去殡仪馆……我一看到爸爸的照片就会哭……妈妈晕了好几回……姐姐咬着牙撑着,我看到她嘴唇都咬出血了……怎么好好的人突然就没了呢?”他说得语无伦次,大概有点神志恍惚了。

太残忍了,老天居然让一个不满20的孩子去直面人生最悲惨、最痛苦的事,太残忍了!

那一刻,我的心为他痛。

那个晚上,我拿着手机静听他哭诉,直到他哭累、说累、睡着……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