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二)
2020-03-03 15:45:26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3、他的是本地卡,出省就没信号。在即将出省的时刻,他给我发了条消息:这下真的离开家了,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而彼时的我正在呼呼午睡,没及时看到那条消息,醒来跌足懊悔不已。

到北京那天,刚好是中秋节。他举目无亲,没买新电话卡手机打不出,无法联系好友,团圆节只能孤身对着那轮冷月,流泪到深夜。

那夜,我在家中接连发消息给他,总无回音。

到校后他马上开始军训,又是一段时间的音讯隔绝。好不容易军训结束,他换了卡,才通过手机QQ和我聊。

他说他目前最苦恼的是洗澡,很不方便。我想不到在北京这样一个大城市里,居然洗澡会那么麻烦,想我们在家一天想冲几次都没关系

聊了几句,他突然提出个要求:现在方便打个电话给我么?

我很奇怪:“怎么了?有什么事QQ不能聊需要通话?”

“我想听听你说话,想听听家乡话,这里很少听到家乡话的。能打么?”他有点恳求的意味。

独在异乡,听听乡音聊解思乡之苦,可以理解。

“你的手机是单向接听么?”这个可得问清楚,不然他话费可受不了。

“恩。”

我借口下楼买点东西,跟女朋友说了声,然后走到楼下花园里。

拿出手机拨通,我很自然地还是用普通话表达:“没忘了我声音吧?”

他有点焦急:“别说普通话好么?用家乡话。”

“哈哈,小子,你自己也在说普通话啊!”我撑不住笑了。(当然用家乡话说了。只是家乡话很难懂,第一次听,人都会说像日语,还有很难转成普通话,因此还是用普通话来表达下面一段对话。)

“呵呵,”他转口用家乡话,“你最近还有去打球么?”

“当然啊……只是么,少了个被我凌虐的对象感觉实在没意思……好怀念把某人蹂躏得体无完肤的时候啊……”我满怀“诗情”地回想着。

他大声打断:“切,那是我尊敬老者,看你年长让着你的好不?”

“让我?哈哈,你居然还有意思说你让我?我现在算见识了,世界上最厚的真是人的脸皮。”我本还想说最厚的脸皮是他的来着,但怕他会急得跳到半空中去,就按住不说。

“下次绝对不让你了,让你见识见识我的真本事。”这叫什么?这叫恬不知耻!

“恩,年底回来,你这位高手就让我彻底开开眼吧!”小子,那时候我就要让你白纸黑字写下服气书,看你还有理由争辩不?

我们俩正聊得欢,他那边突地冒出一个粗嗓门:“你们说鸟语呢?”

我吃了一惊:“这是谁啊?”

他低声说:“我同学!”然后对他同学用普通话大声喊:“要死啊!你这样会吓出人命的!”

里面一阵狂笑,另一个声音在那边故意高声喊:“老六,跟女朋友聊得那么亲密啊?吓着你女朋友了?喂,老六的老婆,哥哥们向你陪个不是了!”

后半句是向着我说的。哦,不是向着我,是向着那小子的女朋友说的。哦,又不是,应该是对着我这个他们误以为是女孩子的老男人说的。

“老六?老婆?”我好气又好笑。

“宿舍六个人,我最小,他们就喊我老六了。他们大概看我聊得那么高兴,以为我是在给我女朋友打电话呢……”他还没说完,大概遭到偷袭了,“哎哟”了一声。

里面又是一阵大笑,还有个捏着鼻子嗲声嗲气的声音:“哎哟,老六,三哥哥我也没怎么动你,至于要这样大声喊给弟妹听么?这不是让弟妹对你三哥哥的第一印象相当不好么?”

“什么啊,是我……表哥……”他顿了一下。

“表哥?KAO,我看是表妹妹吧?要不情妹妹?跟表哥会聊得那么眉飞色舞、春情荡漾的?”又一个声音,尖尖的。

我苦笑:现在的孩子们啊……

“别介意啊,我们宿舍疯子多!”他低声用家乡话说了一下,然后高声用普通话喊,“你们无聊!我跟我表哥商量事情呢!”

“好了好了,时间也不短了,我们手机快没电了吧?你去跟他们闹吧,开心点!”我看再闹下去,他们非要把电话拿去听个清楚不可,那时候他就不好交代,再者耽搁久了我女朋友也会起疑的。

“恩,好的。今天跟你聊得真开心……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你……真好!”他呢喃般地说了句,一如天边飘过的那一丝云彩,轻轻柔柔的,似乎没在空中留下任何痕迹。

可是,我的心瞬间却砰砰地急跳了几下。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