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30岁老男人和20岁小男孩的故事(二)
2020-03-03 15:45:26 来源: 编辑:江南 作者: 点击: 评论: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12、 这些都是他去读大学前那晚告诉我的:

他爸爸送进火化炉时,晕倒了三个人。一直硬挺着的姐姐终于在那瞬间爆发,惨呼一声“爸”,然后软软地瘫倒;奶奶和妈妈见此情景,急火攻心,双双晕倒在火化炉边。他呆呆的木地立在当场,仿佛一具灵魂脱壳的躯壳,只眼睁睁看着亲人一个个昏死过去。眼泪早流干了,声音早哭哑了,他已经没有力气伸出手去搀亲人一把。亲戚们痛哭着,拉起这个,搀住那个。表兄弟、表姐妹们怕他想不开,团团围着他,怕他有什么异常举动……为防万一,一些亲戚先陪他奶奶和妈妈回家,没去送父亲下葬。姐姐凄厉又嘶哑地一步一声喊着“爸”,到了坟头又晕了两次。他捧着骨灰盒,没有任何思维,犹如一个木偶一般,在亲朋的指点下,行完孝子的礼仪。

(那天他告诉我这些的时候,他在哭,我……陪他哭。)

姐姐先开学。姐姐大四了,在临行前,陪他在房间里相对而泣长谈了一个晚上。姐姐要他懂事点,不要再大手大脚花钱,不要再惹妈妈生气,好好读书,姐弟俩努力撑起这个家。

他含泪答应。姐弟俩抱头轻声呜咽,因为怕妈妈和奶奶隔壁听到再度伤心。

姐姐走时,和他一起把家中物件整理清洗了一次。他在走之前,又把家中所有该刷洗的东西洗了一次。

“我就要离开家了,明天早上的火车。刚我去奶奶房间给奶奶磕头,我这个不孝的孙儿不能为家里分忧,要苦了奶奶和妈妈了……”他在QQ里边流泪边给我打这些字。

因为事发突然,他好多同学都不知道他家的变故,我反倒成了最知情的人,因此他很多事情都跟我说。

“别担心这个了。你家还有亲戚和朋友在,不管怎么样他们都会照顾你奶奶和妈妈的。”我宽慰他。

“他们的照顾怎么比得上我在她们身边呢?真不想走……实在不想走……我实在放心不下……现在家里空荡荡的,真冷清……”他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任我平时自诩如何坚强,那时眼泪也是啪嗒啪嗒掉。

这孩子啊,真苦了他了。

“明天几点火车?”我怕他老呆在阴影里摆脱不了,赶紧转话题。

“早上十点多。没钱买好点的票,就硬座。”

硬座?天,我们这城市跟北京火车要40来个小时,硬座太累了。

“会很累的……”我不无担心。

“没事,还有什么好讲究的?再说我身体好……”他反倒来安慰我。

“到了北京就给我消息。我在那边有些亲戚朋友,如果有什么为难的事情,你跟我说一声,他们会帮你解决的。”我尽量说得委婉些。

他谢绝了:“不用了……我想我也没多少事情。如果你有机会到北京去,可要记得来看看我……”

“恩恩恩……”我忙不迭地答应。

“你是个好人,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他说。

好人?我是好人么?似乎也曾有过一些人说我是好人,那时我还沾沾自喜,可为什么听了他的话,我居然感到羞惭。

第二天早上,掂量着是火车启程的时刻,我发了条消息给他:一路平安。

他回我:谢谢!年底再见。

从那一分钟开始,我就很期盼着年底快点到来。

10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发表评论
姓名:
标题: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云南同志娱乐频道
推荐新闻
热门点击
云同交友
社区热帖
..:彩云之南.::.同心飞扬.::.:. 云同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1-2011 yntz.Net yntz.cc 滇ICP备05001819号 同志交友
云同网客服及广告联系: QQ 10407470    微信:10407470 Email:mywebbox@tom.com  
云同聊天室管理:QQ 10407470     管理登陆